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微软对盗版“釜底抽薪”专题 > 正文

微软携PC厂商推正版预装 反盗版计划再进一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7:28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3月10日北京报道 今天,微软携手方正科技、TCL 、清华同方三家国内PC厂商,发起正版预装行动。三家OEM 厂商宣布,将在其部分产品线全线预装Windows XP. 方正科技总裁祁东风、TCL 数码电子事业本部总裁杨伟强以及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悉数亮相,以行动响应微软“正版增值计划”。

  三位PC厂商高管都表示,此次正版预装活动意义重大,目的就是为了给客户提供更
好的体验,它标志着一个推动正版化行动的开始。国内 OEM 厂商与微软的合作得到了纵深的发展,此次合作还将对我国的数字化应用产生积极的影响。软件正版化是大势所趋,是产业的发展方向,也符合用户的最终利益。

  而全国最大的PC厂商联想没有出现在合作名单上,微软中国副总经理兼OEM 总监李世杰表示:“联想是我们长久以来的战略合作伙伴,今天它没有来这里,并不意味着我们没有很好的合作,微软与联想将有长期合作。”

  据悉,目前方正、TCL 、清华同方只是部分产品预装XP. 对此,三位PC厂商高层指出,此次预装XP,没有一个具体的量化目标,而是根据产品的定位及用户的不同需求来考虑,希望更多的客户能用到完整的软件,并对正版软件有更多的认同。预装的比例越高,用户得到的性价比就越高。

  “微软对具体的预装数字没有期待,目前Windows 是全球使用率最广泛的操作系统,我们希望通过提高正版软件的使用率,达到软硬件完美结合,给用户带来精彩的体验。”微软公司主管OEM 部门的副总裁罗杰傲·柯斯达如是说。

  早在去年9 月,微软就针对其操作系统更新推出了“正版Windows 增值计划”,而低价XP就是其中重要的一步,关于其销售情况,罗杰傲·柯斯达表示,反映非常好,“正版增值计划”有了很大的进步,正版用户通过该计划将能获得更多更好的软件以及更佳的体验,而合作伙伴也会从中得到回报。

  罗杰傲·柯斯达同时强调,中国对微软来说非常重要,它不仅是巨大的消费市场,其PC产量占全球的70% 左右,与本土企业的合作很重要。而微软经过长期的努力,找到了与中国伙伴适当的正确的合作途径。我们为此次正版预装行动做了数月的准备,以给用户提供质量更好,稳定性更好,安全性更高的软件。而这次活动仅仅是一个起步,微软与业界的合作是长期性的,今后还会有更多的伙伴加入进来。(文/孙莹)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