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微软对盗版“釜底抽薪”专题 > 正文

微软反盗版橄榄枝伸向中国 中英用户待遇迥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1:04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hoenix

  微软将其反盗版“橄榄枝”伸向了中国,向当地使用非法生产的Windows的用户们提供50%的折扣换取合法版本,条件是他们必须交待清楚是如何获得这个盗版软件的。

  作为一个自二月份开始的为期两个月的促销计划,微软分别以786元(95美元)和127
0元(153美元)的价钱提供中文版的Windows XP家庭版和专业版。根据微软网站的资料,这两款产品的正常零售价分别为199美元和299美元。

  在电脑上安装了未经合法授权的Windows的用户如果想获得这项优惠,必须在网上先完成一份表格,提供他们获得的伪造软件的资料。例如,他们必须说明使用中的Windows是由独立零售商在销售机器时与PC捆绑安装的,还是向街边兜售的盗版贩子购买的,之后才能通过电子邮件获得由微软提供的电子优惠券。

  这项促销计划和微软于去年11月在英国搞的活动如出一辙,只不过英国用户可以用伪正版的Windows XP免费更换正版的。不过,中国的盗版率要比英国高得多,如果采用同样方法的话,这家软件巨头的成本会高得多。

  作为进一步打击盗版的措施,微软现在要求中国的企业及消费者在下载安全补丁等其他操作系统更新前先验证其Windows是否正版。

  这种强制的验证措施上个月开始已经先行在挪威和捷克施行,到年中时会扩展到全球其他国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新闻 全部盗版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