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6改签新政:火车票可在开车前两天更改到站

2015年06月08日05:46   新京报    收藏本文     

  6月10日起,铁路部门将推出“变更到站”服务措施,旅客购票后,如需调整行程,变更新的目的地,在车票预售期内、开车前48小时以上到车站售票窗口或12306网站变更新的到站即可,无需将原车票退票后再另购新车票。

  据了解,按照原铁路车票改签规定,旅客购票后只能变更乘车日期、车次、席位,不能变更到站;如需变更到站,须先退旧票,再买新票。此次推出的服务,旅客可提前60天购票,并可在出发前根据自身需要,灵活调整出行计划。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如新车票票价高于原车票,只需补足车票差价,不需支付原车票退票费;如新车票票价低于原车票,只需支付差额部分的退票费。此外, 旅客“变更到站”,只需到车站窗口办理一次手续,无需像过去那样到车站窗口两次排队或在互联网上两次操作(先退票再买票)。

  铁路部门负 责人介绍,今年春运,一些囤票者,在临近开车48小时前,将囤积的未出手车票改签为距开车15天以上的其他列车车票,然后办理退票,占用了客票资源。针对 此行为,6月10日起,铁路部门同步调整车票改退签服务:对开车前48小时至15天内,改签或变更到站至距开车15天以上其他列车车票,又在距开车15天 前退票的,核收5%退票费。新京报记者 郭超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火车票变更互联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