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A早在“棱镜门”前就已考虑停止通话监听项目

2015年03月30日08:05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早间消息,《财富》杂志援引美国现任和前任情报官员的说法称,在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爆料之前,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就已经考虑停止秘密收集并保存美国人通话记录的项目。当时一些官员认为,这一项目的成本已超过了从反恐角度来看的意义。

  在斯诺登的爆料之后,NSA负责人面向国会和公众为这一数据收集项目进行了辩护,但并未谈到NSA内部曾有过的争论。消息人士称,NSA的多名高级官员曾提出取消这一项目,但这一提案并未摆上时任NSA负责人基思·亚历山大(Keith Alexander)将军的办公桌上。两名NSA前高级官员认为,亚历山大将会批准这一提议。

  NSA内部的争议主要在于,记录美国所有固话通话的拨打和接听信息,这样做的成本正不断上升。此外,这一系统无法记录大部分的手机通话信息,而这一项目的重点也不再是打击恐怖主义活动。这些官员当时就已担心,如果这一项目被曝光,将会引起公众的愤怒。

  在这一项目曝光之后,公民权利组织指出,这样的记录将使情报机构获得了解美国人隐私活动的路线图。对于公众的不满,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年1月提出,NSA应当停止收集这些信息。而如果有反恐调查需求,那么应当向电信运营商提出申请。运营商通常会保存这样的信息18个月时间。

  不过奥巴马表示,他的提议需要通过立法程序来最终确定,但国会尚未做出行动。因此,根据《爱国者法案》215条,NSA仍在继续收集并保存美国的私人通话记录。美国多名国会议员仍希望这一项目继续。(维金)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棱镜门NSA斯诺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