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A"棱镜门"原来早在FBI掌控之中

NSA"棱镜门"原来早在FBI掌控之中
2015年01月13日 09:2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早间消息,《纽约时报》获得的美国司法部解密文件显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对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的电子邮件监控项目进行了监督。不过目前仍不清楚,FBI如何对这一项目进行管理。

  根据《信息自由法》获得的这份231页研究报告表明,FBI早在2008年就对NSA的“棱镜”项目进行了评估,并制定一些规则,确保项目瞄准的电子邮件帐户不属于生活在海外的美国公民。2009年,FBI基于自身的目的而开始收集通信记录,并在NSA的数据收集项目中加入了新的电子邮件账号和电话号码。

  调查负责人迈克尔·霍洛维茨(Michael Horowitz)在报告中总结称,FBI很好地将无搜查令的搜查限制在了非美国公民的电子邮件账号中。

  NSA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曝光的文件显示了NSA监控项目的工作方式,不过目前仍不清楚,哪些部门参与了这些项目,以及它们之间如何部署。《纽约时报》的报道称,FBI能够访问“棱镜”项目的数据库,其自身也进一步扩大了监控范围。此外,没有任何证据证明,这一项目被限制在反恐和国家安全目的中。(张帆)

NSAFBI棱镜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