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阿里巴巴钱多是一种负担

2014年11月20日10:55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中)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中外互联网领袖高峰对话中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中)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中外互联网领袖高峰对话中

  新浪科技讯 11月20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中外互联网领袖高峰对话中表示,阿里巴巴的职责是帮助有梦想的人实现梦想,未来将主要关注健康、快乐两个产业。

  谈及理想,马云称,理想一定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怎么办?阿里巴巴就是要帮助人实现梦想。当被问及是否会帮助小米实现梦想(5年内全球第一)时,他回应道,小米已经不需要我们帮助了。

  马云称,未来十年阿里巴巴的职责,是帮助人们在未来的时代生存下来。人类的乐趣,不是被机器控制。我们要的本质东西,是水清天蓝,技术要保证这些东西。“不管你获得了多少财富,如果你发现旁边的东西不安全,一点意义都没有,手机再好,又有什么用呢?”

  马云认为投资是用来解决昨天或者未来的问题。“我们买公司是为构建生态系统,如果有需要我就要投资。决定非洲大陆的不是狮子大象,而是土壤里的微生物。”他称,阿里巴巴不担心自己未来的好与坏,而是担心十年的社会可能碰上什么麻烦。这就是机会,十年以后,中国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健康和快乐。

  他认为,今天的水、食品会让十年后的社会面临问题。“今天在讲究手机等物质的时候,音乐电影未来的意义更大。但我们不是要建更多的医院、药厂,如果我们做对了,三十年后医院和药厂要更少,我们就做对了”,他说。

  马云称,其实现在阿里巴巴的钱多是一种负担,“用户愿意把钱放到你这里是出于相信你能够更好的管理这部分钱”。对此李彦宏并不认同,他认为机会多才是负担。“与马云每天睡懒觉不同,我每天五点多就醒了,我很着急。机会太多了,不能每个都做,一定要放弃。这是一个魔幻般的时代,有很多机会。我们这代人太幸运了,周围的人都做出了很多难以想象的事情,一个人真正的能力,是对不属于自己机会说no”,他说。(伊凡)

文章关键词: 阿里巴巴马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