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50亿被腾讯收购 盛大文学否认

2014年11月07日 10:3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天府早报记者龚琼

  昨日有消息称,腾讯50亿元收购盛大文学,天府早报记者随后求证获悉,盛大文学新的投资方并非腾讯。盛大文学方面回应称,新的投资方是非上市公司,但并未对具体的收购细节进行披露。

  盛大文学回应:收购方是非上市公司

  盛大文学旗下目前有7家网络文学网站,包括起点中文、红袖添香等。去年7月,盛大文学取消赴美IPO计划,随后盛大文学原CEO侯小强辞职。今年4月,起点文学创始人吴文辉带领原核心管理团队加入了腾讯阅读,担任腾讯文学的CEO。

  盛大文学今年进行了战略调整,加大无线运营,对旗下网站进行分散运营,但这一迟来的战略,并未帮助盛大文学突破移动阅读市场的发展瓶颈。

  昨日早间的消息说,腾讯花费50亿元收购盛大文学。腾讯公关部相关负责人昨日回应称,腾讯对市场谣言不予置评。而盛大文学方面昨日下午回应确认,“引入了新战略投资人收购盛大文学,但对方是非上市公司。”据悉,收购正在进行中,盛大文学方面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盛大抛售游戏和文学转型投资公司

  数据显示,目前排名前10位的文学网站中,盛大文学旗下起点中文等几家网站在PC端的活跃用户约占50%市场份额。对于盛大为何会卖掉文学,易观互联网分析师姚海凤表示,“随着腾讯文学、百度文学和阿里的追赶,盛大文学将受到更多的挑战,因此选择此时可以卖个更高的价格。”

  今年9月,盛大游戏完成私有化重组,盛大网络对盛大游戏的持股比例下降至18.2%,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盛大董事长陈天桥透露,将转型投资控股。

文章关键词: 腾讯盛大文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