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阿里将超亚马逊成全球最大在线零售商

2014年09月19日 20:17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晚间消息,基于市值计算,阿里巴巴今晚将超越亚马逊而成为全球最大在线零售商。这同时为投资者提供了新的选择。

  阿里巴巴今晚将在纽约证券交易所IPO(首次公开招股),发行价为每股68美元。届时,阿里巴巴市值将达到1676亿美元,从而一举超越亚马逊。基于昨日325美元的收盘价,亚马逊当前市值为1502亿美元。

  在电子商务市场,阿里巴巴此次IPO将是一个里程碑事件。之前,全球电子商务的核心一直在美国,而亚马逊是美国最知名的在线零售商。除了给沃尔玛等实体零售店造成冲击,亚马逊还进入了云计算、智能手机和副食等领域。

  但作为一家公开上市公司后,阿里巴巴将成为那些试图在电子商务市场淘金的投资者的又一个新的选择。此外,今晚的IPO还将赋予阿里巴巴进一步扩张的资本,包括在美国市场扩张,从而更好地与亚马逊竞争。

  按营收计算,亚马逊仍是全球最大电子商务公司。去年,亚马逊营收为745亿美元,而阿里巴巴仅为人民币525亿元(约合86亿美元)。

  但阿里巴巴的营收涨幅要高于亚马逊。亚马逊预计,2015年营收涨幅将达到20%,而阿里巴巴预计2016财年营收将增长33%。

  阿里巴巴的高涨幅部分得益于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的发展。调研公司eMarketer预计,2017年中国的在线开支将超越美国。2013年,美国在线开支为2633亿美元,而中国为1326亿美元。

  去年,阿里巴巴的利润为人民币231亿元,而亚马逊仅为2.74亿美元。新泽西在线零售咨询公司Ripen eCommerce总裁迈克尔·图多(Michael Tudor)称:“阿里巴巴紧跟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已经证明其盈利能力,而亚马逊在这方面遭遇挑战。”(李明)

  相关链接:阿里上市专题

文章关键词: 阿里巴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