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每天生产54万部新iPhone:创历史新高

2014年09月19日 10:41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上午消息,台湾《经济日报》报道称,iPhone 6和iPhone6 Plus需求强劲,鸿海旗下富士康郑州工厂每天生产两款新机合计约54万部,产量创历史新高,仍无法满足订单需求。市场预期,缺货状况恐到明年首季才会舒缓。

  报道称,现在缺货情况最为严重的是128G的iPhone 6 Plus。有渠道商称,现在想买128GB的iPhone 6 Plus,可能要“等到地老天荒”。苹果此次发布的两款iPhone新机,都以64G版本作为主打,但由于64GB与128GB价差仅约100美元,在“容量大一倍,但售价仅差一些”的考虑下,128GB版本掀起市场抢购热潮,尤其128GB的5.5吋的iPhone 6 Plus更是严重缺货。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鸿海旗下富士康郑州工厂为应两款新iPhone出货需求,厂区内100条生产线24小时运作,并有超过20万名工人专门生产新iPhone以及金属壳等关键零组件。

  报道称,郑州工厂每天生产iPhone 6约40万部,iPhone 6 Plus每天约14万部,但这样的产量仍无法满足订单需求。

  知情人士透露,富士康郑州厂仍在增加iPhone 6 Plus的生产线,但碍于5.5吋屏幕供货商良率仍仅为50%至60%,不合格率将近半数,也是导致iPhone 6 Plus供货严重不足的主因之一;相较之下,4.7吋的iPhone 6屏幕良率较高,因此供货较顺利。

  市场预计,iPhone 6新机缺货情况恐怕要至明年第一季度才会有所缓解。据了解,目前两大组装厂鸿海、和硕都积极赶工当中,希望能尽快满足所有订单需求。(李林)

文章关键词: 富士康iPhone 6苹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