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建议买入阿里巴巴股票:或涨至95美元

2014年09月19日 17:48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晚间消息,在一支热门股票IPO(首次公开招股)时,个人投资者很少有机会能够买到,今晚即将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阿里巴巴股票同样如此。

  尽管如此,还是有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在今晚纽交所开盘后积极买进阿里巴巴股票。科技与传媒公司CRT Capital Group合伙人尼尔·都什(Neil Doshi)称:“开盘后,我一定给予阿里巴巴股票‘买入’评级。”

  但并非所有市场观察家都像都什这样乐观。

  PayPal合伙创始人、Facebook早期投资者彼得·泰尔(Peter Thiel)周三在接受采访时称,对阿里巴巴的前景存有顾虑。他说:“一只股票在IPO时所有人都说其发行价被低估,直觉告诉我这其中有点古怪。我认为,阿里巴巴开盘后会与其他任何IPO股票一样。”

  阿里巴巴股票今晚将在纽交所挂牌交易,发行价为每股68美元,为发行价区间的上限。基于该价格,阿里巴巴此次将融资218亿美元。

  但都什称:“阿里巴巴的营收涨幅和盈利能力已经被证明。”为此,都什将阿里巴巴股票未来12个月内的目标股价定为95美元。

  阿里巴巴经常被比作“亚马逊”,但两者又有着一定的区别。都什说:“阿里巴巴相当于是谷歌产品目录和eBay比价模式的整合体。亚马逊承担库存风险,拥有自己的分销中心。而阿里巴巴没有库存风险,他们与中国14家物流公司合作。这确保了阿里巴巴较高的利润率。”

  不可否认,阿里巴巴也面临着一定的风险。都什说:“我们在阿里巴巴网站上看到了不少仿制品,这必须要清理,可能影响短期内营收。但从长期角度讲,我十分看好其前景。”

  而资产管理公司Safanad首席投资策略师约翰·拉特里奇(John Rutledge)则建议投资者远离阿里巴巴,因中国公司较为“复杂”。

  此外,知名的“中国黑”、美籍华人律师章家敦(Gordon Chang)也表示,要远离阿里巴巴股票,因为中国的“消费正在下滑”。(李明)

 

文章关键词: 阿里巴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