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手机推新商业思路:用平台方式建生态圈

2013年04月15日 15:30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4月15日下午消息,低调了半年的阿里手机今日发布新商业思路,宣布将用平台及开放方式,围绕手机操作系统,为终端手机厂商、运营商、硬件厂商和设计公司、开发者等搭建一套生态系统。

  这套生态系统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淘宝网将推云手机频道(yun.taobao.com),所有搭载阿里手机操作系统(原为阿里云OS)的智能手机,都将在这个平台集中展现和售卖。

  第二,联合阿里无线、阿里云计算在年内加大对应用开发者的投入,帮助应用开发者建立一套良性的分成机制,计划年内总共投入10亿元,对于搭载阿里手机操作系统的手机厂商,阿里手机会提供更直接的分成模式,今年将至少做到每台手机每月分成1元钱的能力。

  第三,阿里将联合手机厂商、运营商推出0元购机项目。这将依托阿里的信用体系,运用阿里在支付、电商方面的能力实现,只要在淘宝上有一定消费记录的用户,就能0首付领走一部合约智能手机。

  第四,阿里手机还对操作系统进行升级,并与卓普、夏新、基伍、康佳、小辣椒等5家手机厂商达成合作。

  阿里手机总裁陆兆禧表示,阿里手机操作系统的愿景是重新定义智能终端,未来智能终端是移动互联网最重要的入口。

  陆兆禧表示,阿里手机操作系统联合淘宝推出的云手机频道是一个基于互联网的尝试,此前天猫和聚划算网络预售华为mate手机就是一次试水。

  据介绍,云手机频道将允许搭载阿里手机操作系统的厂商直达用户,通过打破传统的营销模式,帮助终端手机厂商压缩仓储成本,减少流通渠道环节从而让利消费者。此外,终端手机尝试也能获得用户反馈,从而实现C2B定制服务。(林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