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金融业务线浮出水面 马云强调回归本质

2013年02月26日 12:07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2月26日上午消息,阿里集团正低调对金融业务进行重新组合,而据知情人士透露,改金融板块业务可能比外界想象的涵盖范围更广:将包括支付、小贷、担保以及保险业务。

  就在上周五,阿里集团对支付宝和阿里金融进行架构调整,宣布上述打散组成4个业务:享平台事业群、国内事业群、国际事业群和阿里金融事业群。

  上述业务群也构成了阿里最新的金融业务板块,由集团CPO彭蕾统一负责,而业务范围更是涵盖支付、小贷、担保以及保险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保险业务是由阿里巴巴、中国平安、腾讯三家公司的掌门人马云、马明哲、马化腾合资创办的“众安财险”。据新浪科技获悉,该业务在2月17日已经获得了保监会的正式批文,根据目前的信息,阿里是该公司最大股东,该业务有可能迅速进军淘宝退货保险领域。

  昨日上述四大事业群举行了管理团队年会,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CEO马云表示,阿里的金融业务要回归金融本质,即金融是为了解决贸易和生活过程中的问题。

  “今天不存在高调或者低调,今天只存在是否够开放,够透明。很多人不敢高调,因为高调不了。我们不是想高调,我们只想更开放、更透明、更承担责任、更分享和更互动。”马云说,阿里金融业务不是要变成一家传统的金融机构,也不是为了更多的钱,而是为了10年后中国更加公正开放透明的金融体系。

  在这次会议上,马云还表示,今天阿里做的金融业务不是改革,而是一场革命,一场金融的革命。“我们公司要做的干净利落,技术、产品、服务要做的完善,我们的想法是要对这个社会有贡献,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这是我们的使命。”(崔西)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