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CEO贝佐斯去年年薪仅略高于8万美元

2013年04月12日 23:23   新浪科技 微博   
亚马逊CEO 杰夫·贝索斯亚马逊CEO 杰夫·贝索斯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晚间消息,亚马逊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该公司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去年年薪为81840美元,他同时也没有获得任何加薪或股票奖励。这使其成为去年薪酬最低的大型科技公司CEO之一。

  亚马逊周五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贝佐斯去年总薪酬为168万美元,除现金薪酬之外的其他部分主要为商业场合中的保安措施以及商务旅行支出等。

  亚马逊表示,贝佐斯要求亚马逊不在2011年的基础上给他加薪。亚马逊同时表示,希望只给高管最低水平的现金薪酬,因为该公司希望高管薪酬与能否为股东争取价值挂钩。

  作为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持有亚马逊近8700万股股票,占总股本的19%。2012年,亚马逊股价上涨45%,这部分股票价值已达235亿美元。根据彭博社的数据,贝佐斯目前在全球富豪排行榜上排名第20,身家250亿美元。

  包括股票薪酬在内,甲骨文CEO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2012年薪酬达到9620万美元。而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2012年总薪酬为417万美元。(维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