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XP明年今日正式谢幕:生命周期迈入最后一年

2013年04月09日 08:44   新浪科技 微博   
Windows XP的生命周期已迈入最后一年Windows XP的生命周期已迈入最后一年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9日早间消息,微软将于2014年4月8日停止支持Windows XP,意味着这款诞生已有12年的桌面操作系统的生命周期迈入最后一年。

  从明年今日起,微软将不再提供Windows XP安全补丁。对于普通用户而言,这一举措影响并不大;但对于注重安全的企业用户而言,微软取消官方支持可谓“灭顶之灾”。

  当然,企业可以通过付费继续获得微软的技术支持。但知情人士透露,微软为了促使企业加速迁移至新的操作系统,已经大幅提升了企业技术支持的价格:5000套Windows XP系统第一年的支持费高达100万美元,第二年200万美元,第三年500万美元。

  尽管已经老迈不堪,但Windows XP仍受到众多用户的欢迎。美国市场调研公司Net Applications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Windows 7占据全球桌面操作系统44.7%的市场份额,Windows XP为38.7%,Windows Vista为5%,Windows 8仅3.2%。

  另一方面,为了吸引用户升级,微软将为升级到Windows 8专业版和Office 2013标准版的用户提供15%的折扣。

  要享受这一优惠,用户使用的必须是Windows XP专业版,而且需要通过微软的Open License项目获得操作系统和Office的授权,优惠截止日期为6月底。优惠后,Windows 8专业版与Office 2013标准版的合并价格将从561美元降至477美元。(书聿)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