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证券报:上半年我国互联网业务发展迅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07:18  中国证券报

  个人用户互联网消费总额逾1600亿元

  □本报记者 刘菊花 冯晓芳

  中国互联网数据中心(DCCI)9日发布2007年上半年中国互联网市场调查数据,半年来我国互联网市场各项业务发展迅猛潜力巨大。

  数据显示,2007年上半年中国互联网人均月互联网消费额达186元,预计全年人均月互联网消费额将达195.76元。2007年中国互联网用户互联网消费总额预计将达3641.14亿元,比2006年增长32%。

  2007年上半年中国互联网个人用户互联网消费总额达1618.11亿元。预计下半年这一数字将达到2023.03亿元,超过2005年全年互联网消费规模。

  上半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营收规模(不含搜索引擎在内)达32.7亿元,相当于2005年全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的水平,预计2007年全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整体规模(不包含搜索引擎)将达76.23亿元。

  上半年中国搜索引擎整体市场规模达11.5亿元,预计下半年将较上半年增长35.6%,全年将达到27.12亿元。视频广告、精确匹配广告、深度定向营销服务、页面匹配广告等服务形式的创新,也将为搜索引擎提供强劲的增长潜力。

  在中国互联网受众的视频来源中,77.95%的互联网受众通常主要通过电脑访问网站获取视频,该比例显著超过通常主要通过普通家庭电视获取观看视频的比例(60.59%)。

  DCCI研究部总监傅志华表示,虽然网络视频超越家庭电视成为互联网用户最大的视频来源,但该数据仅表明使用频次、使用习惯方面发生的变化,在具体使用时长方面的此消彼长、孰强孰弱还有待继续研究。

  此外,由于技术创新、精准营销日益成为市场主流,网络广告市场的业态正在进一步发生深刻转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