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天马子公司TFT-LCD生产线年底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07:25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少林

  深天马(000050)子公司上海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4.5代TFT-LCD(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生产线预计今年第四季度试投产,明年一季度实现量产。

  上海天马微电子董秘钟思均昨天在东方证券07年中期策略会上做上述表示。他说,上海天马4.5代TFT-LCD生产线目前正处在设备进厂阶段,工程建设进展顺利,能够按照预期投产,甚至可能要比预期计划提前投产。目前国际市场液晶面板价格上涨加快了生产线建设速度。

  深天马持有上海天马30%的股权。去年8月,上海天马斥资33亿元投建国内第一条4.5代TFT-LCD生产线,其中20亿元来自于银团贷款。据透露,目前银团贷款已经到账。

  项目建设规模拟定为月产3万张730mm×920mm 玻璃基板,量产后年产1.1亿块2英寸TFT-LCD显示屏,如果按照多种尺寸规格组合计算,年产4000万片中小尺寸TFT-LCD显示屏。其产品的目标市场主要是移动手机终端、车载显示器、工业仪表、便携娱乐电子显示器等。

  目前全球有8家拥有4.5代TFT-LCD生产线的企业。上海天马TFT-LCD生产线量产后,产品合格率有望达到80%至85%,产品销量预计能够占据3%-4%的市场份额,将能够满足深天马对显示屏的需求,同时有50%的产品外销。

  消息透露,如果上海天马投产顺利并能很快形成盈利,深天马将有可能增持上海天马的持股比例。上海天马人士表示,争取在量产1年左右时间达到生产线的盈亏平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