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创始人买波音767 老搭档为装修红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7:3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Google创始人买波音767 老搭档为装修红脸
Google两位创始人佩奇和布林(新浪科技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科技时代_Google创始人买波音767 老搭档为装修红脸
图为飞机内部装饰设计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国外媒体7月7日发表文章称,Google的两位创始人行事一向低调,但去年却成为了公众谈论的焦点,原因是他们斥资1500万美元买下了一架二手波音767宽体飞机。波音767-200可以容纳180名乘客,此前只限于航空公司商用飞行,从来还没有私人企业家购买过。不过,这架飞机也惹了不少麻烦,包括多起法律纠纷,两位创始人也被曝因琐事翻脸。

  Google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去年表示,这架波音767飞机将主要用于私人旅游,例如它可以搭载很多人去非洲搞公益活动,资助当地的教育与医疗事业。佩奇透露,这架飞机经过翻新之后将可以容纳50名乘客,但他并没有公布有关飞机的其它细节。目前,两位Google创始人共同拥有的波音767飞机正由Blue City控股有限公司进行翻新,但这家位于美国特拉华州的公司也面临着一位前雇员的多起诉讼。

Google创始人买波音767老搭档为装修红脸
图为飞机内部装饰设计图

  Blue City于2005年初聘请了高级航空设计师莱斯利·詹宁斯(Leslie Jennings),由他规划和指导这架波音767飞机的内部改造。詹宁斯此前曾经参与改造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Paul Allen)和特拉华州政府首脑的飞机,在业内享有一定的声誉。从航空记录来看,佩奇和另一位Google创始人塞吉·布林(Sergey Brin)购买的波音767已经在澳洲航空公司“服役”十多年的时间。

  加盟Blue City之后,詹宁斯同Google高管一起工作,并根据后者的意见修改飞机的内部设计。詹宁斯表示,按照最初的计划,靠近飞机前端的部分将增加一个休闲室,主要由Google首席执行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使用;在休闲室隔壁,将为Google创始人设计两个高级包厢。据消息人士透露,去年的计划还包括在工作人员和乘客后方设置一个较大的就餐区域。

Google创始人买波音767老搭档为装修红脸
图为詹宁斯为这架Blue City 767设计的布局图,从左至右分别为休息室、两间相邻的卧室、一间大客厅兼餐厅、休息室和大展厅

  詹宁斯称,布林和佩奇有时会提出一些奇怪的请求,例如在飞机顶部悬挂吊床。出人意料的是,詹宁斯甚至看到两位Google创始人为一些琐事而争吵,例如布林是否应当在飞机上放置一张“加利福尼亚国王式”大床。最终还是施密特做了“和事佬”,他说:“塞吉,你在自己的房间放置什么样的床都可以;拉里,你也可以在自己的房间里放置任何床。让我们讨论下其它事情吧。”

  但在去年十月,Blue City终止了詹宁斯的合同,原因是他没有很好地完成工作。詹宁斯随即向德克萨斯州贝萨尔郡(Bexar County)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被告包括Blue City和参与波音767改造工作的飞机设备厂商Gore Design Completions。几个月之后,Blue City向加州高等法院提起反诉,指控詹宁斯没有很好地完成设计工作,管理也存在问题,这样的表现与他获得的价值34万美元的合同不符。詹宁斯称,波音767的翻新工作原计划十个月内完成,最初的预算为1000万美元,但无疑将会超支。

  詹宁斯表示,Blue City对他的指控没有任何依据。他曾经警告施密特,“Blue City计划为飞机内部的一些材料收取过高的费用”,这是他被解雇的直接原因。詹宁斯同时称,Blue City指控他没有完全参与到飞机翻新的项目之中,事实并非如此,他手头有1200封同项目相关的电子邮件可以作证。

  Blue City方面的辩护律师大卫·舒瓦茨(David Schwarz)表示,詹宁斯离职之后,Blue City继续实施飞机翻新计划。但为了履行与詹宁斯签署的协议,并保证项目的机密性,因此才提起诉讼。詹宁斯曾要求法院颁发临时禁令,禁止Blue City继续实施飞机翻新计划,但今年1月被一位德克萨斯州法官拒绝。詹宁斯认为,Blue City的目的是增加他的法律支出,使他的健康状况和业务受到负面影响。

  舒瓦茨表示,詹宁斯向媒体透露飞机信息的行为违反了保密协议和法庭裁决。但詹宁斯认为,已经有很多关于这架飞机的公开信息,包括平面设计图等等。他说:“我不知道还有什么秘密需要保守。”到目前为止,舒瓦茨还没有就此发表评论,布林、佩奇和施密特也未公开表态。此外,涉案各方并没有透露Google创始人的波音767是否已经完成翻新工作。(马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