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李开复否认离职Google 八个月工作自打95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5:57 ZDNet China
科技时代_李开复否认离职Google 八个月工作自打95分
Google中国区总裁李开复接收CNET记者采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CNET科技资讯网6月15日北京报道 (文/张岚): “我没有离开Google中国的计划,据我所知Google也没有让我离开的计划。”6月16日,Google中国区总裁李开复首次正面回应了“自己将离职”的消息。

  从第三方获知自己将要离职的消息,李开复的感受是“很可笑”。他对记者表示,我在Google工作得很快乐。

  对于率领Google在中国八个月间的表现,李开复给自己打出95分。他说,这也是我老板给我的打分。可以说,我在中国承诺要做的事情,跟现在做到的事情对比看,已经远远超出老板的预期。

  李开复说,“两个月前,我们的CEO在访问中国时,对中国表现非常满意。他也表示将更大程度放权给本地团队。”

  两线招聘继续 年底预计超300人

  招聘是Google过去八个月中最主要的工作之一。从李开复只身来到中国之后,人员建设就已经成为其在中国最重要的使命之一。记者在Google中国办公室采访时看到,在清华科技大厦C座近一层的办公区中,已经坐满了人。“Google中国现在是150人,预计年底要达到300人以上。”李开复告诉记者。

  与此同时,Google中国工程研究院的招聘也在继续,李开复预计今年年底规模会达到百人左右,而明年年底预计会超过300人。

  四专家加盟研究院 将建上海分部

  在招收了80名“关门弟子”之后,Google中国工程研究院似乎显得有些沉寂。李开复笑谈,这说明我们在“关门”做事了。据他介绍,目前Google在中国的研究方向集中在搜索,中文处理,移动方向,Linux,并行计算等基础层面的技术。

  在建立中国工程研究院以后,Google在台湾设立了一个分所,而现在Google正在上海寻找合适的地点,以期在上海建立一个分所。李开复表示,之所以作出这样的决定是因为上海更有利于计划在南方工作的优秀人才加盟。

  对于Google早些时候承诺会引入国际顶尖的资深科学家到中国工作,李开复透露,目前这一计划已经取得了初步进展:最早做中文搜索的第一人简立峰加盟Google中国工程研究院台湾分所,负责研究院研究方面的制定和人员指导;加州大学教授,多媒体方面的世界级专家张智威月底会加盟中国研究院;曾在微软工作过的两位最优秀的技术专家之一——刘峻和邸烁也将到Google中国来工作。

  另外还有15个从国外回来的资深工程师将会来中国工作,他们中有的是Google在100人以下规模时就进入公司工作的资深人士。

  图书搜索再见成果 中文检索成倍增长

  除此招聘与本地团队建设之外,Google在中国还在做什么?李开复告诉记者,“Google在中国还做了很多工作,包括中文检索的页面与8个月前相比成倍增长;Goolge开始向除网易以外的更多门户网站提供搜索技术,包括腾讯和TOM;Google在中国代理商的数量不断增长,现在在北京、深圳等地共有9家代理商;.CN网站在我们的努力下发布出来,其稳定性和速度都是相当不错的。”

  而借新疆书市之机,Google今天宣布又与两家出版社建立合作关系。其中一家是在行业领域极具影响力的高等教育出版社,另一家是在公众中享有很高知名度的新锐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本月早些时候,Google公布了

清华大学出版社和少儿出版社成为Google图书搜索在中国合作伙伴。

  自2004年10月法兰克福书市发布了图书搜索计划之后,Google在图书搜索领域已经拥有上万家合作伙伴。而在今天开幕的新疆书市上,Google将召开一个针对出版社的图书搜索研讨会,已有上百家出版机构报名参加这个会议。

  漩涡,李开复解读Google中国策略

  针对李开复要从Google中国离职的传言,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因为近一段时间以来Google受到了一些报道的困扰。具有最大影响力是Google创始人之一,Sergey Brin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表示,将重估中国。

  李开复说,在事件发生后,他随即跟美国总部进行了沟通。他获得信息是,这个新闻并非Brin的原意,而是媒体的理解错误所致。“Brin的原意是‘我们在全球各地政策评估中,中国也不例外,Google遇到了一些舆论考验,但Google在继续平衡这样一件事情。’”李开复认为,公司在经营过程总要对工作进行不断的评估,这一点包括微软包括其他的公司都不例外。

  他强调,Google对中国的政策一直没有改变过。

  对于Google在中国受到中国本地互联网公司高层的抨击的现象,李开复表示,他本人并不会受此困扰。因为竞争对手的关注说明,他们重视Google中国,也说明受到瞩目,受到尊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