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盖茨将退出微软日常管理专题 > 正文

盖茨退出微软日常管理 IT企业大多沉默以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6:58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6月16日国际报道 很少有人像比尔·盖茨这般,能成为所属行业的代名词。

  盖茨对PC产业而言,有如卡内基对钢铁业、亨利·福特对汽车业、葛登·摩尔对芯片业的贡献。盖茨的Windows操作系统是其所属年代的风云产品,进驻全球90%以上的PC,在盖茨领导PC软件业的期间引起赞赏、憎恨和官司缠讼。

  盖茨周四(15日)宣布,计划在2008年卸下在微软担任的日常职务。

  对于盖茨这突然宣布的决定,分析师和观察家表示他们的看法,其中有褒有贬,但大多对盖茨的贡献表示肯定。

  Forrester Research分析师John Reimer说:“此人或许是一个世代才出一位的人物。”

  研究公司Christian and Timbers副董事长Umesh Ramakrishnan说:“比尔·盖茨不是凡夫俗子。对这一代而言,他领导的是一家传奇的科技公司。”

  IDC分析师Richard Shim说:“我认为他是伟大的商人,倒未必是伟大的科技人物。”

  不过,科技业内人士无论是微软的盟友或敌手,对盖茨宣布离职计划的反应大致平静。

  微软硬件伙伴戴尔和惠普不予置评。英特尔和AMD未对盖茨的声明立刻回应。

  个人电脑制造商Gateway只发布简短声明回应盖茨的决定。Gateway资深产品副总裁Greg Memo说:“微软仍是Gateway珍视的好伙伴,我们有信心,微软会安排优秀的团队继续带领公司前进。”

  微软宿敌

苹果则保持沈默,未通过发言人发布评论。

  另一位曾与盖茨打对台的律师Gary Reback,也花了一些时间思考盖茨的贡献。Reback在1990年代曾协助美国政府与微软大打反垄断诉讼。

  Reback说:“这显然像是一个时代的落幕。Ray Ozzie是一流的技术人员,Craig Mundie也很优秀......但盖茨却是微软成立以来最大的驱动力。所以,当然这是回顾与前瞻的时刻。”

  Salesforce.com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arc Benioff说:“这一行很幸运,能有比尔·盖茨在技术、商业和慈善公益方面提供领导--他是我们这一代的Thomas Watson(IBM创始人)。”

  近年来才成为微软商场竞争对手的公司,则选择不作正式的评论。Google发言人未回复记者采访的电话。雅虎发言人也不予置评。甲骨文、红帽等向来批评微软不遗余力的公司,也保持静默。

  尽管公开评论很少,Azure Capital公司的Mike Kwatinetz说,盖茨对任何PC使用者的影响力显而易见。

  他说:“在微软和盖茨之前,IT不像今天这么民主、普及。这或许是盖茨最大的成就:让PC无处不在、美国家家户户买得起,而且简单易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