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盖茨将退出微软日常管理专题 > 正文

盖茨曾向李开复怒吼 微软诉Google案昨日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02:5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贺文华) 微软诉Google和李开复案昨日开庭,在听证会上交锋异常激烈,两巨头争论的焦点是法院明年1月裁定李开复是否违反竞业禁止协议之前,他能否开始为Google工作。而李开复的出庭作证则是惊爆内幕,盖茨曾在谈话中向他怒吼。这也是李首次对微软表示不满。

由于昨天尚处在听证会期间,Google在中国的公关机构并未透露来自Google的观点。
但记者了解到,双方一直在沟通。为期两天的听证会将在今天告一段落。

 微软的董事会主席比尔·盖茨和CEO鲍尔默都出现在昨天的视频证据中。两个人都证实李开复在微软主要负责语音研究。鲍尔默称李开复是微软中国研究院的“教父”,盖茨则表示李开复是负责制定微软中国战略的两大顶级高管之一。

 微软方面的律师约翰逊表示:“这一案件的核心是李开复是否应当遵守自己的承诺。”约翰逊称,李开复在微软担任全球副总裁期间就开始帮助Google做人才招聘和发展战略方面的工作,此时他还领着微软的薪水。约翰逊出示了李开复今年5月7日写给GoogleCEO及两位创始人的一封电邮,明确表示自己在微软工作的领域同Google密切相关。

 Google表示反对,称如果李开复在法院明年1月做出裁决前无法上任,他将错过今年秋天的中国毕业大学生的招聘季节。Google方面的律师凯科尔辩称,“微软夸大了李开复所做的工作,事实上他最近在微软从事的工作同Google没有关联。李开复在中国具有特殊的吸引力,这是他本身具有的特质,与微软没有任何关系。”凯科尔说,李开复在加盟微软之前曾在

苹果电脑和SGI工作,但并没有向微软泄露这两家公司的任何机密。

 李开复则在出庭作证时爆出内幕,在跳槽Google前,盖茨在一次谈话中冲他怒吼,对中国市场大为不满,那一刻是他职业生涯的最低谷。李开复认为微软在华的发展耽误了太多的时间。他说,微软在中国实际上有约20个部门在独立运营,相互之间缺乏协作。另外,2002年微软CEO许诺将把总值1亿美元的工作外包到中国,但事实上并未履行这个承诺,而李开复却被指责将工作外包到了中国。

鲍尔默在视频作证中则说,经历了一些挫折和尝试后,微软已经研制出在华成功的灵丹妙药。

 Google认为,微软提出禁令的目的不是为了任何机密信息,而是为了阻止和延迟Google进入中国的时间,只是以李开复为例子警告微软其他员工不要去做对微软有竞争的事。而李开复本人则希望9月之后能开始到中国开展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