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盖茨将退出微软日常管理专题 > 正文

微软李开复案开听证会 盖茨巴尔默视频作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07:5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和Google的辩护律师本周二在美国金郡(King County)高等法院展开针锋相对的直接对话,双方争论的焦点是在法院裁定李开复是否违反竞业禁止协议之前,他能否开始为Google工作。

  微软请求法官史蒂夫-冈萨雷斯(Steven Gonzalez)颁发一项初步禁令,在庭审之前禁止李开复为Google工作,法院开始庭审的时间为明年1月。今年7月,冈萨雷斯颁发了一项临
时禁令,禁止李开复为Google的任何产品、服务或项目工作(包括网络和桌面搜索技术),只要这些产品、服务或项目同他以前在微软从事的工作类似。不过在本周二的听证会开始之后,这项临时禁令已经失效。Google则表示,如果李开复在庭审前无法就任Google中国区总裁,他将错过今年秋天的招聘季节。通常情况下,中国大学生都从每年的秋天开始工作。

  微软方面的律师杰弗里-约翰逊(Jeffrey Johnson)在听证会上表示:“这一案件的本质是李开复是否应当遵守自己的承诺。” 约翰逊同时称,从李开复离开微软前和临时禁令颁布前的行为来看,如果法院允许他为Google工作,他将不会遵守竞业禁止协议中的相关条款。约翰逊向法官出示了李开复今年5月7日写给Google CEO埃里克-舒米特(Eric Schmidt)及两位创始人塞吉-布林(Sergey Brin)和拉里-佩奇(Larry Page)的一封电子邮件,在这封邮件中,李开复明确表示自己在微软工作的领域同Google密切相关。

  约翰逊同时表示,李开复在微软担任全球副总裁期间就开始帮助Google工作,主要体现在人才招聘和发展战略两个方面,而此时他还领着微软的薪水。而在法院颁发临时禁令之后,李开复仍然参加了一个包括舒米特在内的Google高管会议,会议的主要议题是Google在中国的发展计划。微软律师不准备请证人出席听证会,Google则要求李开复出席听证会,并计划传唤Google副总裁阿兰-奥斯塔斯(Alan Eustace)。

  Google辩护律师约翰-凯科尔(John Keker)表示:“微软夸大了李开复所做的工作,事实上他最近在微软从事的工作同Google没有关联。李开复在中国具有特殊的吸引力,这是他本身具有的特质,与微软没有任何关系。”他同时称,华盛顿州的法律并不支持竞业禁止协议,因此李开复同微软签署的协议法律效力十分有限。

  微软在听证会上出示了几段视频证词,其中微软董事会主席比尔-盖茨(Bill Gates)和CEO史蒂夫-巴尔默(Steve Ballmer)都证实李开复在微软主要负责语音研究。巴尔默称李开复是微软中国研究院的“教父”,盖茨则表示李开复是负责制定微软中国战略的两大顶级高管之一。

  李开复的辩护律师布拉德-凯勒尔(Brad Keller)表示,李开复在加盟微软之前曾在

苹果电脑和SGI工作,但并没有向微软泄露这两家公司的任何秘密信息。(马丁)

    相关报道:微软CEO口水战打到法庭 鲍尔默誓言干掉Google

    微软李开复诉讼案庭审 Google否认千万美元薪酬

    李开复案曝微软与Google CEO个人恩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