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日本音乐下载人气日盛 首季收入1.08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09:42 赛迪网

  【赛迪网讯】5月31日消息 据日本唱片产业协会(RIAJ)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示,受PC和手机音乐下载人气日盛推动,今年第一季度日本在线音乐市场无论是下载量还是收入均创下历史新高。

  据外电报道,RIAJ的42个成员公司第一季度合计下载量达到8900万次,同比增长71%;这些下载共计带来122亿日元(1.08亿美元)收入,同比增长83%。

  日本的在线下载市场长久以来一直由手机统治,但PC下载市场的重要性正在日益显现。

  第一季度PC下载量达到590万次,在整个下载市场所占比例由去年同期的2.1%上升至6.7%。就收入而论,第一季度PC下载收入所占比例由去年同期的4.7%上升到了10%。

  PC下载市场的增长受惠于数字音乐播放器的流行和几个新的下载服务的推出,其中包括

苹果电脑公司2005年8月开张的iTunes音乐商店。

  面临来自PC下载市场日益加剧的竞争,手机运营商试图通过提高手机做为音乐播放器的吸引力来应对。上周KDDI表示它不久将在日本市场开始销售首款贴有“Walkman”

商标的手机,而NTT DoCoMo也在本月初已与微软达成协议,目的是为了能在其手机上播放受微软DRM(数字版权管理软件)保护的歌曲。

  作者:云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6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