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通敲定今年增值重点 音乐下载是重头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07:0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严丹虹

  随着3G发牌时间的日益逼近,国内电信运营商提速发力各类增值业务。昨日,中国联通在2006年增值业务合作发展大会上确定,音乐下载、图片下载、手机游戏、手机杂志、手机邮箱、手机视讯和手机上网7大产品将成为今年的发展重点,联通还可能将这些增值业务制作成各种卡进行销售。

  昨日,中国联通声称,今后联通增值业务将以音乐、图片、游戏、资讯为重点,并大力发展音乐下载、图片下载、手机游戏等7大增值业务产品。其中,音乐下载将是“重头戏”。

  联通另外表示,这7种手机业务会被放入不同的品牌中,并在不同的品牌内置放不同的业务,比如在Up新势力品牌中放入音乐下载、图片下载等业务,而联通更会在自有营业厅中设立增值业务体验区和增值业务普通零售网点,这些增值业务可能会被做成电话卡那样出售。

  其实,随着国内移动通信市场的不断发展,话音业务收入的增长逐渐趋缓,而增值业务日渐被运营商、设备制造商、SP等视为新的利润增长点。如今,不仅是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纷纷将增值业务作为下一个挖掘的“金矿”,并开发了多类增值业务内容。

  有数据为证:以中国联通为例,其增值业务去年总收入比上年增长67.9%,炫铃用户总数突破21949万户。如今,联通的CP/SP数量已达5000多家。

  为配合自身增值业务更好地开展,联通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些城市升级G网,以支持自身的数据业务。作为全国唯一一个同时拥有C网、G网的电信运营商,此前,联通的CDMA—1X已可实现3G时代大部分的通信业务,但G网的支持力度却相对虚弱。

  据悉,除了电信运营商之外,一些手机厂商也在加大开发与增值业务相配套的手机功能。日前,明基电通营销总部副总经理姚鸿州号称今后将加大推出音乐手机,索爱更是声称,音乐、像素、智能手机仍将是公司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