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Skype推北美促销计划 PC拨打普通电话免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08:0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Skype本周一宣布了一项针对北美市场的营销计划,美国和加拿大的Skype用户拨打本国或两国间PC到固定电话或手机将不收取任何费用。此举将对其主要竞争对手Vonage及微软、雅虎和Google等的相关服务形成巨大压力。

  与全球其它地区相比,Skype网络电话服务在北美市场的普及相对缓慢,Skype欲借
此次促销活动吸引更多用户参与。促销计划将持续到2006年底,期内美国和加拿大用户拨打国内或两国间的PC到传统电话将完全免费,拨打北美之外其它国家的普通电话要收取一定费用,但PC到PC通话仍然免费。

  Skype称其全球注册用户已超过1亿人,使用其

网络电话服务的用户峰值达到了650万人。Skype的此次营销活动相信对用户具有很大的吸引力,对其竞争对手Vonage也是一大挑战,后者预计本月晚些时候上市。与Skype的服务模式有所不同,Vonage的服务可以完全取代普通电话,而Skype服务最多还只是普通电话的补充,但毫无疑问,Skype提供的“免费午餐”对Vonage用户具有一定的诱惑力。Skype的营销活动对其它互联网服务商也形成不小的压力,比如微软、雅虎、AOL、Earthlink和Google等都提供PC拨打普通电话的服务,并且收费少量费用。

  Skype北美区总经理亨利·高美兹(Henry Gomez)表示,相信此次营销活动将大大加快Skype服务在北美地区的普及。Skype在声明中表示,美国与加拿大两国的电信资费与其它国家相比较低,这也是Skype在北美市场推出免费服务的基本前提。声明表示:“美国与加拿大电信服务的现有基础构架及高效率为Skype推出免费服务提供了可能”。

  去年十月份,Skype母公司eBay的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曾暗示,将来Skype有可能提供全免费的呼叫服务,其收入将主要依靠广告或其它交易收费。根据eBay的发展蓝图,

电子商务、在线支付与基于网络的通讯服务将被捆绑到一起,而eBay将同时成为这三大领域的领先服务商。预计Skype2006年的收入将超过2亿美元,去年的收入为6000万美元。(丁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