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戴尔宣布结盟AMD专题 > 正文

AMD欢迎戴尔加入绿格 以低功耗挑战英特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 11:3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AMD首席执行长海克特·鲁尔兹(Hector Ruiz)对戴尔加入绿色网格组织(The Green Grid)表示欢迎,该组织以降低数据中心功耗为主要目的。而低功耗成为AMD向英特尔发起挑战的强有力的武器。 

  2006年全球信息技术大会(2006 World Congress on Information Technology)日前在德州奥斯汀开幕,鲁尔兹在大会主题演讲中表示,非常欢迎戴尔也加入到绿色网格组织,
Sun、惠普与IBM与AMD都是该组织的成员,且前者的服务器产品都使用AMD的Opteron处理器,AMD声称该处理器的功耗远远低于英特尔的同类产品。

  鲁尔兹的上述发言再次加剧了业界的猜测,即戴尔有可能在服务器产品中采用Opteron处理器,截至目前,戴尔仍然保持与英特尔的独家合作关系。鲁尔兹还向英特尔发出邀请,要求其参加AMD于三年前发起的“50X15”计划,即在2015年之前让全球50%的人口能够使用上互联网。

  同样在此次大会的发言中,英特尔CEO保罗·奥特里尼表示计划讨论英特尔的一个类似计划,名称为“发现PC”。鲁尔兹表示,英特尔也能认识到发展中国家的计算需求,他对此感到非常高兴。

  在此次大会上,所有与会代表都获赠一部由AMD设计的个人互联网接入设备,该设备通过一个56KB的调制解调器接入网络,售价为299美元。据悉,英特尔“发现PC”项目计划的设备使用的是无线网络连接。(丁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3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