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日历服务出炉 向微软雅虎发起攻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07:2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Google本周四推出测试版在线日历服务产品Google Calendar,用户可在线共享并整合各自的日程安排,该产品会继续加深Google家族产品对用户的粘度。新日历服务向雅虎与微软广受欢迎的同类产品发起了攻势。

  Google Calendar与Gmail邮件服务相互支持,比如用户可以把邮件中提及的事件加入到日历中去,在线浏览碰到的事件也可添加到日历。在Google在线日历服务中,朋友与家
人之间的日历可实现共享与整合,比如在一次集体旅游活动中,整合功能将所有人的日程计划整合到一起,方便做出合理缜密的行程安排。用户可建立自动备忘及提醒设置,日历服务会以短消息的方式提前通知。Google计划在以后的版本中增加手机提醒功能。

  在安排日程时,用户可将不同事件的图标在屏幕上拖动,更直观地安排事件的顺序。Google在线

日历服务具有文本信息识别功能,比如以前输入的事件名称或短语在后来输入时,会通过记忆联想功能蹦出完整的语句。

  事实上,业界早已传出Google计划推出免费日历服务的消息,大约两个月前,Techcrunch.com网站就公布了Google Calendar的截屏图。

  Google Calendar具备日历导入与导出功能,与微软Outlook和雅虎Calendar之间可交换日历信息。事实上,Google Calendar与微软及雅虎的日历服务之间是一种既合作又竞争的关系。因为日历服务本身就定义为一种信息交流服务,因此各竞争对手的产品必须互通,但在合作的同时,服务商各自又会尽最大可能扩大自己的用户群。

  尽管Google的核心业务仍然源于其具有传奇色彩的搜索技术,但其产品与服务已拓展到包括个人产品及通信等的更大领域,比如Gmail、Google Talk和Google Chat等等。此外,Google还推出了即时新闻与财经资讯等内容服务、地图服务及购买服务等,试图打造一个最具粘性的空间,将用户牢牢吸附在其网站上。

  在最近一个交易日,纳斯达克常规交易Google

股票下跌1.66美元,至407.29美元,跌幅0.41%。(丁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