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Google提前保护中文域名 3个月前保护性注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05:44 北京晨报

  3个月前就将“谷歌.CN”等中文名字一一注册

  晨报讯 (记者 张旭光)4 月12日, Google全球CEO埃里克·施密特宣布,Google中文名字“谷歌”正式启用。中国互联网中心(CNNIC)昨天称,“谷歌”早在3个月前就已被保护性注册。

  CNNIC的有关人士进一步证实说,只要查看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域名注册数据库,就能看到“谷歌.CN”,在3个月前的1月17日其就被Google注册保护起来。与此同时,中国内地最大的搜索引擎公司百度的中文域名“百度.CN”,却在2003年7月25日就被一家某电子商务事务所抢注。

  此外,“古歌.CN”更是早在2005年12月30日就被Google注册。能看出,Google在选择中国名字时在“谷歌”和“古歌”之间有过艰难的选择。这个有趣的发现证明Google本次更换门面经过了精心策划。

  CNNIC说,在作出最终决定之前,Google将所有备选中文名字都注册并保护了起来,看来外企在进入中国时,似乎比本土企业更注重本土化问题,也更尊重中国人中文上网的习惯。如果说上次百万赎回CN域名昭示了Google本土化决心的话,那么此次提前注册“中文.CN”,对于中国本土公司的网络品牌保护战略具有借鉴意义。

  据营销专家分析,Google本次“门面”更换、事先保护中文域名,对于Google在中国的发展无疑是比较明智的。因为Google近两年在中国的发展因“水土不服”而备受质疑,采用中国人习惯性的“门面”,是Google争霸中国搜索市场最明显的本土化推进信号。

  CNNIC承认,作为Google在中国最强大的竞争对手,百度的中文域名“百度.CN”,早在2003年7月25日就被一家

电子商务事务所抢注。

  “中文.CN”域名是含有中文的新一代域名。

信息产业部域名体系公告中规定的中文顶级域名为“.CN”。“中文.CN”域名全球通用,具有唯一性,是用户在国际互联网上的门牌号码和身份标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