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微软拟加强网络应用开发 承诺加快更新IE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1:28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lainsman

  多年来,微软的软件开发一直是以Windows操作系统为中心,然而近年来它却一直努力向世人证明它对网络技术的理解。

  在最近的拉斯维加斯Mix 06大会上,全球互联网和手机网络应用开发者齐聚一堂,本
次大会是微软为了整合网络和移动接入的网络应用而举行的。微软主席比尔-盖茨在大会上发言时称,互联网技术的出现使时刻处于发展中的世界发生了巨大变化,现在人们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获得所需的信息,这在过去的PC时代是不可想象的。他说:“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都必须以用户为中心,而不是机器。”

  盖茨向与会者承诺微软将会大力支持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的开发,他承认IE浏览器的开发进度在过去几年出现了停滞。

  他说:“我们确实犯了错误,用户等待新IE版本的推出已经等了很长时间。不过我们会加快速度抓住网络技术的机遇。”

  盖茨称微软已经致力于开发IE 7浏览器的两种后续版本。IE 7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与Windows Vista系统一起发布。

  在周一的Mix 06大会上,微软发布了数款软件的升级版本,其中包括重新发布的Internet Explorer 7 Beta 2预览版和升级了许可协议的Atlas AJAX Web开发包。以后用户将可以使用Atlas来开发基于AJAX技术的网络应用。

  AJAX是微软于去年推出的一种网络技术整合,它结合了JavaScript和XML技术。越来越多的开发者利用这些工具建立新的网络应用程序,以代替老一代的臃肿的胖客户端桌面应用程序。

  微软的官员还将在本周的Mix 06大会上详细阐述用于开发在各种设备上运行的应用软件的全部软件和Live托管服务――其中包括桌面PC、手机、游戏机和媒体中心PC。

  微软平台技术部门总经理Charles Fitzgerald表示,拥有广大用户群的网络软件开发将是微软未来的开发重点。他称:“越来越多的活动在网络上进行,无论哪种行业,人们上网的时间都在增加。我们最新的Web 技术能够推动客户更好地通过网络进行沟通。”

  此外,mashups技术的流行也为浏览网站提供了新的方法,越来越多的开发者将网站看作是他们开发应用软件的“构件”。盖茨称,这是一个即将实现的非常好的概念,我们正处于一个即将来临的网络时代的起跑线上。

  他还在大会上讨论了由RSS技术的进一步普及所带来的Web使用情况的变化,以及与之相关的微软主导计划,其中包括用于共享日程表的Simple Shared Extensions和可为网页数据提供复制/粘贴功能的Live剪贴板。

  盖茨表示:“RSS技术是可编程网络应用的开端,随着越来越多的网页兼容RSS技术,新的网络时代已经拉开序幕。”

  微软计划在Windows Vista 和IE 7中更好地支持RSS,届时人们将可以向浏览本机图片一样浏览网页。

  微软希望通过本次的Mix 06大会吸引更多开发者和设计人员对于该公司产品的注意。它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的Expression设计软件可使编程人员和设计者更为方便的进行协作。

  总而言之,微软希望证明它能够与网络技术的发展保持同步,其中包括从AJAX到“服务化软件”(software-as-a-service)在内的各种技术。

  Salesforce.com公司开发者推广部门副总裁Adam Gross指出,微软与传统Windows开发者的合作一直很成功,但一直未能成功影响网络开发者。他表示,直到现在微软的开发工具仍然是以微软为中心。他表示希望看到微软是如何实现将网络作为一个开发平台来使用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6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