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新浪网友:本专题已停止更新,欲查看更多相关专题或持续跟踪的相关话题,请访问新浪科技专题汇总页查询。

何谓双模小灵通

 

  双模小灵通,一种是大家谈得较多的PHS/GSM双模,另一种就是WCDMA/PHS和CDMA2000/PHS双模小灵通,即PHS/3G双模小灵通。

    双模小灵通能同时支持小灵通网和GSM手机网,通过热键可在两网间自由切换。它的最大卖点就是能把电信、网通的数千万小灵通用户过渡到手机网上。

双模处境尴尬

 

 1. 望眼欲穿的信产部一纸许可证书;
 2. 抢夺了部分移动运营商的客源,势必遭到竞争对手的狙击:包括技术上设置互连互通障碍以及向信息产业部求援等;
 3. 双模小灵通2000多元的价位并不诱人;
    双模小灵通意义巨大、但冲击有限。投入运营后电信、网通将最为受惠。

UT斯达康称获手机牌照 双模小灵通有望正名

  7月1日,吴鹰在一次公司内部会议中,对全体员工宣布,UT斯达康在“七一”这个特殊的日子顺利拿到了手机牌照。信产部政策研究所所长陈金桥也确认这一消息。[全文][评论]

=================[ 最新报道 ]==================

·5.18 小灵通命运多舛 信产部严打漫游等经营行为

·5.18 双模小灵通出生容易上市难 双枪将望机兴叹

·4.06 双模小灵通悄然登陆北京 网通称未接到通知

·4.06 综述:移动牌照判生死 双模小灵通能过政策关

·4.04 放号压力催生双模小灵通 特殊渠道低调上市

============[命运多舛的双模小灵通]=============
2005.04 中国电信称双模小灵通短期内不会大规模销售;
2004.09 武汉媒体报道,当地双模小灵通违规上市,通信管理部门表示要严查经销商。一夜之间,双模小灵通闻风下柜,其他地区也遇到了类似的尴尬;
2004.06 媒体报道上海、广东、福建暗地销售双模小灵通;
2004.02 墙里开花墙外红,UT斯达康研制的双模手机推向越南市场并大获成功;
2003.11 中国国际通信展,UT斯达康总裁吴鹰亲自演示了PHS/GSM的双模手机。众多厂商的双模手机已经生产出来,但信产部在此问题上态度暧昧,双模手机一直无法推向市场;
2002.11 UT斯达康与中国电信开始了对可以兼容无线市话和GSM两种网络双模手机的测试。

欢迎参与调查

双模小灵通单骑救主关键在于
每月省下几十一百通话费
告别“左手一个小灵通,右手一只手机”
到3G/PHS双模运营时将能驾轻就熟


小灵通与3G

    现有小灵通网络同3G网络在机房设备、电源设备、站址选择、传输系统等四个核心问题上存在根本差异,小灵通网络的可重复利用程度不高。

    在3G牌照正式下发后,为了筹措3G建设所需巨额资金,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小灵通的扩容步伐将迅速放缓。

双模小灵通样机现身

    UT斯达康已研制出的第一款双模小灵通UT818,兼容传统的小灵通和GSM网络。

    样机内部有一个插槽,用来插传统的手机GSM卡,而小灵通号码还是要到电信部门烧号,记者现场试用发现,无论是小灵通和GSM网络的通话效果都与普通手机相差无几。

  目前该机因为政策原因还不能大规模销售,但一年前已在越南上市,当时价格约合人民币2500—2700元。

  目前,双模小灵通正在内部进行测试,一旦政策允许,将会尽快推向市场。

 

1双模小灵通发展动态>>
  • 双模小灵通优势不明显 仅27.7%认为将畅销 (8月8日 09:07)
  • UT斯达康称获手机牌照 双模小灵通有望正名 (7月4日 08:50)
  • 小灵通命运多舛 信产部严打漫游等经营行为 (5月18日 07:33)
  • 双模小灵通出生容易上市难 双枪将望机兴叹 (5月18日 07:25)
  • 双模小灵通陷入混沌 厂商和运营商苦等政策 (4月12日 14:14)
  • 中电信双模小灵通短期内不可能大规模销售 (4月6日 15:41)
  • 双模小灵通悄然登陆北京 网通称未接到通知 (4月6日 15:39)
  • 综述:移动牌照判生死 双模小灵通能过政策关 (4月6日 11:31)
  • 运营商称双模小灵通暂不上市 政策瓶颈难破 (4月6日 06:55)
  • 放号压力催生双模小灵通 特殊渠道低调上市 (4月4日 10:45)
  • 传GSM双模小灵通将上市 售价定在两千元左右 (4月1日 11:31)
  • UT斯达康尴尬亏损 双模小灵通能否单骑救主 (3月19日 15:24)
  • 武汉双模小灵通违规上市均已闻风下柜 (9月10日 15:42)
  • 吴鹰否认双模小灵通在国内上市 称可能是水货 (8月11日 10:45)
  • 双模小灵通北京偷偷叫卖 信产部声言决不放行 (8月10日 00:21)
  • 中国电信打起价格战 双模小灵通分食移动业务 (7月30日 10:10)
  • 双模小灵通偷偷上市 广东试水能否破政策底线 (7月21日 08:33)
  • 分析:3G、小灵通双模手机是权宜还是出路 (7月8日 13:59)
  • 3G小灵通双模手机 UT斯达康年底出样机 (6月30日 09:58)
  • 双模小灵通打政策擦边球 主管部门尚未表态 (6月15日 10:19)
  • 更多内容>>
    2专家观点>>
  • 电信专家称小灵通10年内会健在 可与3G并存 (6月9日 09:31)
  • 分析:机卡分离能否使小灵通再现繁荣 (4月22日 18:15)
  • 方家平:盼望给双模小灵通上户口 (4月7日 13:38)
  • 李进良:双模小灵通推广应用需要多方合作 (8月24日 11:11)
  • 评论:双模小灵通命犯“私生”之祸 (8月13日 11:13)
  • 评论:双模小灵通悄然上柜 面临政策生死考验 (8月11日 11:26)
  • 评论:为“双模小灵通”喝彩 (8月11日 10:57)
  • 分析:双模小灵通路有多远 (8月2日 09:49)
  • 分析:小灵通/GSM双模手机疑问重重 (6月3日 09:11)
  • 专题信息

    制作:杨正
    电话:62675419

    网友热评

    ·在利益分配合理的前提下让百姓尽快用上好的商品。

    ·我们这里市场早就有产品销售了,一千多元一部,挺不错的。

    ·我真不明白,在甘肃静宁县这样边远的地区已经有这种机子一年了,网上还是新闻。

    ·什么叫用户是上帝?有许多上帝想用双模手机,可是就不让你用,你有什么办法?

    ·现在是市场经济,为何要计划经济模式的“准生证”?

    ·早就在用了!机子是电信送的,每月打200,至少使用一年,大,不好用。

    更多评论>>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