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双模小灵通能否单骑救主专题 > 正文

双模小灵通优势不明显 仅27.7%认为将畅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09:0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封欣 实习生 钱振华

  机卡分离的小灵通已经正式在全国范围上市,但是UT斯达康却没能如预期一样在7月顺利拿到手机牌照,这使得一直被业内盛传的机卡分离的双模小灵通依然“名不正言不顺”。再加上双模小灵通将抢夺部分移动运营商的客源,投入运营后电信、网通将最为受惠,势必遭到竞争对手的狙击,所以即使双模小灵通一旦真的获得准入许可,它的市场会不会真的
如预计那样火爆?为此早报财经第一调查上周联合上海零点市场调查有限公司展开了一次专项调查。

  简单地说,双模小灵通就等于把一部手机和一部小灵通集成在一部机器上,能同时支持小灵通网和GSM手机网,通过热键可在两网间自由切换。它的最大卖点就是能把电信、网通的数千万小灵通用户过渡到手机网上。此次调查显示,目前只有20.5%的人了解双模小灵通,同样也只有27.7%的人认为双模小灵通如果面市就会畅销,所以即使双模小灵通即使顺利上市依然前路坎坷。

  双模小灵通价格优势难展现

  价格依然是用户较敏感的因素,所以此次调查中92.2%的受访者表示,小灵通对消费者最大的吸引力在于它价格便宜。但在本次调查的受访中,目前是小灵通的用户只占到了总人数的10.5%,对于可能将会面世的双模小灵通,只有3.5%的人对此十分了解,21.5%的人对它有所认识,而79.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双模小灵通尚不了解。所以,从目前用户的接受程度来看,双模小灵通现在的优势并不是很明显,即使它与手机相比有着绝对的价格优势,但是由于用户的不了解使得它这一优势很难快速展现。

  另外,目前正等待销售双模小灵通的商家认为,双模小灵通的面世可以让一些同时在身上带着手机和小灵通的“双枪一族”实现“减负”。但是此次调查却显示:受访者中同时拥有小灵通和移动或者联通手机号码的只占到了总人数的13.8%,所以商家预计的火爆到底会不会出现还需要验证。

  只有27.7%的人认为双模小灵通将畅销

  市场目前双模小灵通在竞争中除了“准入许可”和竞争对手的狙击之外,还面临单机销售价格的尴尬。因为按照目前UT斯达康的计划,双模小灵通单机销售价格在2000多元左右,而这个价位并不诱人。此次调查显示,市民普遍认为小灵通的价格属于低价位,所以对于双模小灵通的价格95.1%的人看来应该在2000元以下,其中有54.8%的人认为应该在1000元以下。

  此次调查还显示,即使市民在有了双模手机之后,愿意放弃原有手机的只有25%,而43.8%的人还是选择继续使用。因此对双模小灵通的前景,只有27.7%的人认为一面市就会畅销,有56.8%的人认为需要了解一段时间,还有15.5%的人觉得它肯定前路坎坷。(感谢上海零点市场调查有限公司邓昕提供数据)


  爱问(iAsk.com)双模小灵通 相关网页约54,531篇。

评论】【通讯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