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元预算 六款入门级单反/微单大横评

3000元预算 六款入门级单反/微单大横评
2017年11月07日 07:26 中关村在线

  3000元预算,这是单反/微单的入门预算,也是很多消费者购买第一台相机的价格选择。临近双十一,相信很多朋友都希望用最少的预算,圆一次自己的摄影梦想。今天这篇文章,笔者就选择了六款3000元价位的热门产品,来看一下在3000元入门级梯队里,这些相机表现如何,各自又有哪些特点吧。

  ·参赛选手 六款3000元级别入门相机

  虽然相机产品可选厂商不多,而且每年新品更少,但是由于相机产品往往“很耐用”,一台相机的生命周期可以长达数年甚至更长,所以市面上的3000元价位产品很多,从降价之后的老型号中端机,到入门新品,不少产品其实都是3000元。但是本着买新不买旧的原则,我们选择了3000元这一级别的最新产品,这次六款产品都是各家在这一级别产线的最新产品,不是以往机型,而且官方旗舰店的价格区间在2400-3500元,严格符合3000元入门级的预算标准。根据市售产品里看,本次入围横评的产品包括:佳能1300D、EOS M100,尼康D3400,索尼A5100,富士X-A10,松下GF9。

本次横评的六款相机本次横评的六款相机

  机身上,六款相机像素各不相同,尼康D3400、佳能M100、索尼A5100为2400万像素,佳能1300D为1800万像素,而富士X-A10和松下GF9为1600万像素,在画幅上,基本都是APS-C画幅,只有松下GF9是M43画幅。

六款相机参数列表(点击可查看大图)六款相机参数列表(点击可查看大图)
这几款产品,都是3000元价位产品,而且每一款产品关注度都非常高这几款产品,都是3000元价位产品,而且每一款产品关注度都非常高

  对于入门级产品,往往是选择最纠结的产品线,因为各家产品在这一级别都有着相似的表现,有时候选择产品往往是因为个别功能的好坏来进行取舍。今天我们就针对入门级产品中大家感兴趣的地方,来做一次针对性的横评,让大家在双十一选购相机时,有着更明确的选购目标。下面废话不多说,我们进入今天的评测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