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澳大利亚研究称人在喝过咖啡后更容易被说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07: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1日报道,如果你想让某些人围绕着你的思路转的话,一定要让他们手里拿一杯咖啡。据一项最新的研究发现,喝了咖啡的人更容易被说服。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指出,咖啡因的确能够改善我们处理信息的能力,扩展我们倾听的范围,采纳富有说服力的信息。为了测试这一理论,研究人员让参与测试的人员喝两杯咖
啡,另一部分人员喝两杯安慰剂,分别在喝前和喝后进行测试,问一问他们对安乐死和堕胎的看法,在他们喝完咖啡后还让他们阅读一些有争议的材料,结果发现,咖啡因通过激发处理信息的机制而让人变得更具说服服。另一方面,咖啡也会让人有更好的情绪,从而让他们都容易同意别人的观点或听到的信息。

  研究报告的作者之一布兰克·麦克吉米博士说,咖啡因增强我们详细观察信息的能力。这一研究有助于广告者提高广告的作用,广告人员应该在人们喝咖啡的时候打出广告,比如在早餐时,人们往往会喝咖啡,所以这个时间做广告效果更好。

  但是,并不是咖啡喝得越多越好,如果喝了太多的咖啡,我们就会被外部因素搞得心烦意乱,注意力不能集中到有争论的事实本身。比如,你喝了太多的咖啡,你在看广告时就会更加注意销售人员的吸引力而不是实际的产品。

  莫纳什大学的副教授普拉迪普·纳森是一位行为神经系统科学方面的专家,他并没有参与这一研究,不过他指出,咖啡因能够刺激包括大脑在内的中枢神经系统,这些系统影响着一些神经传递素。这位来自墨尔本的研究人员说,咖啡能够提高我们的记忆力,让我们更加注意对手边的工作任务。他说:“咖啡的确能够提高注意力,而且还能够提高记忆力,所以会让你更加专心,而且也更容易记住一些易变化的事情。广告工作的原则就是引起人们的注意,你希望让尽量多的人注意到你的广告。”(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