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NASA发射两颗气象卫星 装备三维设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 08:08 国际在线
科技时代_NASA发射两颗气象卫星 装备三维设备(图)
4月28日凌晨,“德尔塔 II”型火箭从美国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升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国际在线专稿:4月28日,在经过几度耽搁后,美国宇航局发射了两颗气象卫星,用来研究云层对天气和气候的影响。

  据美联社4月28日报道,当地时间凌晨3点刚过,波音公司的一枚“德尔塔 II”型火箭从加利福尼亚州中部的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将代号分别为CloudSat和Calipso的两颗卫星送入太空。与以往的气象卫星不同,这两颗卫星上安装的先进设备可以通过三维方式观察
云层,科学家们希望借此了解云层和空气中的浮质是怎样影响天气和气候变化过程的,以及如何影响空气质量的。

  由于通讯故障和糟糕的天气,这次发射任务在过去一个星期里数次被延迟。(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何晓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30,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