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健康快车专题 > 正文

孕妇牛奶摄入量不足会导致婴儿出生体重较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08:3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如果那些“准妈妈”在怀孕期间牛奶摄入量不足,那么就会阻碍宝宝的成长,宝宝出生时,体重往往较轻。

  据《每日邮报》4月25日报道,很多过分在意自己体形的爱美女性在怀孕时都会刻意限制牛奶的摄入量,以避免身材过胖。但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她们的这一行
为会影响到其腹中胎儿的发育。研究显示,那些在怀孕期间每天只喝不到一杯牛奶的妇女,更容易生下体重较轻的婴儿。

  研究人员说:“我们的研究显示,那些身体健康、不吸烟、受过良好教育的准妈妈在怀孕期间限制牛奶或维生素D的摄入量,会降低其新生儿的体重。”

  研究人员发现,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怀孕妇女在限制牛奶的摄入量,她们错误地认为这样做可以降低

脂肪的摄入量、治疗自我诊断的乳糖不耐受症或避免宝宝发生过敏症。研究人员对此警告说,这种作法会限制重要的营养物质,还会影响胎儿发育。牛奶是维生素D的上佳来源,而这种维生素对胎儿的骨骼发育则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报道说,加拿大的这项研究涉及了300名身体健康且受过良好教育的女性,其年龄在19岁至45岁不等。其中有72人表示,在怀孕期间,她们每天的牛奶摄入量不足一杯。研究发现,孕妇怀孕期间每天喝一杯牛奶,婴儿出生时的体重平均会增加41克。

  因此,有关专家也建议怀孕妇女,应大量补充除某些干酪之外的乳制品,以确保她们的宝宝能得到足够的钙质供骨骼发育。(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王高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