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健康快车专题 > 正文

世界卫生组织称婴儿吃母乳不易患心脏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08:15 竞报

  据报道,世界卫生组织认为,婴儿出生后的6个月内最好喂母乳,长大后不会过胖,日后患上心脏病和糖尿病的风险也最小。

  之前世界卫生组织沿用40年的婴儿标准体重指标,使得很多母亲都认为用配方奶粉哺喂的婴儿,比喂母乳的长得较快较重。在英国,过去多年来使用的婴儿成长标准体重图表,都是根据喂奶粉婴儿而定出。这令不少母亲误以为喂人奶会令婴儿体重不足。

  世界卫生组织为此重新制定婴儿成长的标准指标,是根据自全球6个国家8000多名食母乳的健康婴儿而制定的,他们全是食母乳的,母亲不吸烟并悉心照顾婴儿。世卫强调,喂母乳的婴儿体重最为适中。

  世卫负责制定新儿童成长指标的德奥尼斯表示,喂母乳的婴孩自行控制吸食量,有着不同的新陈代谢率及睡眠模式,而食奶粉的婴儿吸食量往往较高,体重自然也较重。 

  文/本报记者 张华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