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英国女性认为家务劳动比性更能让人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4:5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探索居家健康频道日前发起了“2006年度英国国家家务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普通的英国妇女花在打扫房屋上的时间为每周16个多小时,这远远超过了她们用在个人打扮上的时间。

  据《泰晤士报》4月24日报道,此项调查一共涉及2000名英国妇女。调查显示,英国女性平均每天用来整理房间的时间为2小时23分钟,而花在个人打扮上的时间只有52分钟。

  有60%的被调查者表示,整理房间“让她们感觉掌控着自己的生活”,还有相同比例的被调查者发现,清洁具有“精神上的治疗作用”,另有四分之三的被调查者无论是否从事全职或兼职工作,都不会放弃这项最基本的本职工作。

  调查显示,只有22%的被调查者能享受到家务劳动过程中的乐趣,但有多达64%的人能在劳动成果里感受到快乐。另外,还有大约一半的被调查者承认对清理房间多少有些上瘾;有相似比例的人希望能减少这份工作量;另外还有三分之一的人表示,她们能从清理工作中获得比两性愉悦还要多的满足感。

  调查还显示,有高达80%的被调查者会比较自己家和别人家的干净程度。有60%的妈妈都认为,房间杂乱无章会让来访者感到自己是一个不合格的“坏妈妈”。(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王高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