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去世 享年76岁

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去世 享年76岁
2018年03月14日 11:49 新浪科技
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

  新浪科技讯 3月14日中午消息,据多家英国媒体报道,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今日去世,享年76岁。

  史蒂芬·威廉·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1942年1月8日出生于英国牛津,英国剑桥大学著名物理学家,现代最伟大的物理学家之一、20世纪享有国际盛誉的伟人之一,著有《时间简史》等书。1979至2009年任卢卡斯数学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是宇宙论和黑洞,证明了广义相对论的奇性定理和黑洞面积定理,提出了黑洞蒸发理论和无边界的霍金宇宙模型,在统一20世纪物理学的两大基础理论——爱因斯坦创立的相对论和普朗克创立的量子力学方面走出了重要一步。

  霍金教授的子女露西、罗伯特和蒂姆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深爱的父亲已于今日辞世,我们为此感到极度伤心。他是一名伟大的科学家,一个卓越的人,他的工作成功将会在未来许多年继续存在下去。他的勇气和坚持以及他的天才与幽默鼓舞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他曾经说过: ‘如果不能为你所爱的人提供一个家,宇宙就没有什么意义了。’ 我们将会永远怀念他。”(月恒)

  以下为霍金发言人声明全文:

  我们遗憾的宣布,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教授已经辞世,享年76岁。

  霍金教授今晨在位于剑桥的家中平静地离开了这个世界。

  他的家人希望外界能够给予他们时间和隐私来悼念霍金教授的离开,但是他们想要感谢每一位在霍金教授的一生中,一直以来站他身边并且支持他的人。

  他的子女露西、罗伯特和蒂姆发出了如下声明:

  “我们深爱的父亲已于今日辞世,我们为此感到极度伤心。他是一名伟大的科学家,一个卓越的人,他的工作成就将会在未来许多年继续存在下去。他的勇气和坚持以及他的天才与幽默鼓舞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他曾经说过: ‘如果不能为你所爱的人提供一个家,宇宙就没有什么意义了。’ 我们将会永远怀念他。”

  剑桥大学开冈维尔凯斯学院开放了吊唁信,供所有希望悼念霍金教授一生工作成果的人阅读。

霍金去世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