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之父”鲁宾再创业失败:Essential手机宣布关闭

“安卓之父”鲁宾再创业失败:Essential手机宣布关闭
2020年02月13日 07:3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早间消息,由“安卓之父”安迪·鲁宾(Andy Rubin)创立的智能手机创业公司Essential Products已关闭。

  该公司表示,他们“做出了停止运营的艰难决定”。 Essential周三在博文中表示,他们尽可能地推进了带有微型屏幕和新型软件平台的Project GEM手机,但最终认为“没有明确的途径将其交付给客户”。 

  鲁宾之前曾经领导谷歌的Android移动软件业务多年,但遭到一名员工的性骚扰指控后,于2014年离开了这家互联网巨头。谷歌调查后发现指控可信,并要求他辞职,但仍然提供了9000万美元的离职补偿。这激起了数千名谷歌员工的抗议,并引发了至少一场针对该公司的诉讼。鲁宾否认存在不当行为。

  Essential从Redpoint Ventures、Altimeter Capital、腾讯控股和富士康等多方获得了超过3亿美元的融资。鲁宾的创业公司孵化器Playground Global也是其支持者。

  这家创业公司是首批将全屏设计用于智能手机的公司之一,苹果和三星等科技巨头也都纷纷跟随这一趋势。Essential的设备在初期销售不佳,因此展开裁员并寻求出售。(樵夫)

鲁宾Essential手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