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贾跃亭方回应甘薇索偿40亿元,“仍在处理,尚存异议”

2020-02-12 20:26:39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野马财经   

  欢迎关注“创事记”的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文/蔡真 

  来源:野马财经(ID:YMCJ8686)

  40亿天价离婚索偿会让贾老板“雪上加霜”吗?    

  2月12日下午,贾跃亭的妻子甘薇发微博:“全国上下,心系疫情。这个时候,还有人有这个闲心给我做新闻,上热点,真是折煞我。能不能,请你把心思花在疫情上,同心协力,为国家和疫情做出贡献。”疑似回应前不久传出的其向贾跃亭索偿约5.7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0亿元)天价离婚案。

  对此,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回应野马财经称,案件仍在处理中,具体离婚细节尚存异议。

  此前韩红发文公布了明星好友向武汉捐款名单,有数五十位明星加入了这场奉献爱心的活动当中,甘薇在列。

  贾跃亭和妻子甘薇在2019年10月11日于四川成都锦江区人民法院申请离婚。就在离婚前不久,甘薇在微博晒出与三个孩子的照片,似乎心情不错。

  申请离婚两天后,贾跃亭便在美国主动申请个人破产重组,同时设立债权人信托,并在条件满足的时候把全部在美国资产转让给债权人。根据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当时的声明,贾跃亭90%以上的债务都是替公司担保的债务,直到去年10月13日,减去已冻结待处置国内资产以及可转股的担保债务,贾跃亭债务净额约为20亿美金。

  作为小贾跃亭11岁的妻子,甘薇一度是贾跃亭去美之后的国内代言人,公开宣称受贾跃亭委托,负责处理乐视债务问题。就在贾跃亭提交破产申请前的一年之内,他共计向甘薇转账51万美元作为“家庭费用”。

  受贾跃亭牵连,甘薇在2018年因一笔14.3亿元的债务,成为失信被执行人,至今仍未解除,债权方浙江中泰创展公司穿透后是中国民营资本系族之一的“中植系”。

(来源: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来源: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

  如此背景下,野马财经注意到,2020年1月28日,贾跃亭方面通过破产代理网站Epiq发布的一份披露声明提到,已申请离婚的甘薇向贾跃亭提出了接近5.7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0亿元)的索偿。

  披露声明中提到,相关协议生效后,债权人应在任何司法管辖权下放弃对甘薇的债务的追索,撤回对甘薇的任何诉讼或仲裁,并且向中国法院通知已经和甘薇达成和解,把甘薇从被执行名单中移除出来。

  面对甘薇的索赔,贾跃亭目前态度如何?

  野马财经电话联系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就甘薇索赔相关信息向对方求证。对方称,以披露声明信息为准,该金额是甘薇方面的诉求,索赔细节还在进行讨论,尚有异议,具体情况他们也不了解。

  至于外界据此猜测贾跃亭是否还存在几十亿元资产,对方称:“这是没有的,债委会律师已经做了尽调,可向其咨询,债权人可以放心。” 其同时表示,甘薇的诉求是否会形成贾跃亭新的债务,还要进一步咨询律师。

  实际上,除了索赔事件,贾跃亭债务处理进展也备受关注。

  在2019年11月8日举行的首轮债权人投票中,贾跃亭只获得了少数支持票,其他多为弃权票,贾跃亭因此撤回此前提交的破产方案,并将投票期延后。

  与此同时,贾跃亭致信百余名债权人,向债权人致歉同时还首次承认了他是乐视生态失败的第一责任人,并表示:“彻底还债、恢复声誉、把FF做成实现梦想是我下一阶段人生中最重要的目标。”

  目前贾跃亭破产案已经移交至加州中区破产法院,债务处理小组告诉野马财经,加州法院和债委会律师已经沟通了一个月时间,大家对破产方案已经达成初步共识,有异议的部分还在讨论。

(来源:Epiq网站 )(来源:Epiq网站 )

  去年12月,有媒体报道,美国破产法院监管人直呼贾跃亭在申请破产保护之前和之后有大量不诚实的行为,无法被继续信任,建议法院指派独立监管人。

  曾经的“同林鸟”,如今也不得不“各自飞”,如果离婚成功,贾老板的还债之旅将变成孤身一人,距离梦想实现,他还有多远?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