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GSMA正式取消巴塞罗那MWC大会

官宣!GSMA正式取消巴塞罗那MWC大会
2020年02月13日 02:4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凌晨消息,原定于在巴塞罗那举行的2020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以下简称“MWC”)的组织方GSMA(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周三正式宣布,由于新冠肺炎病毒爆发后已有许多公司陆续退展,因此将取消此次大会。

  GSMA CEO约翰·霍夫曼(John Hoffman)发表电子邮件声明称,疫情的爆发使得此次大会“不可能”举行。

  GSMA尚未对进一步的相关置评请求作出回应。

  在一周以前,LG成为了第一家宣布退出MWC的大型公司,此次大会原定于本月底举行。随后几天,退展的公司数量继续迅速增加,原因是担心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播将给员工带来公共健康风险,到最后只有少数几家大型参展商留了下来。通常来说,MWC能够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10万多名参展者。

  去年12月,一种类似肺炎的新型冠状病毒在中国湖北省会武汉被发现,这种病毒菌株现在已被正式命名为COVID-19,目前已经蔓延到中国境外的大约30个国家,包括美国、日本和澳大利亚等。在西班牙,也已确认两例病例。

  GSMA此前对参展商的担忧做出了回应,采取了越来越严格的措施。上周日,GSMA宣布禁止任何来自湖北的访客参展。另外,MWC还将要求途经中国的与会者出示其在国外已有14天的证明,并称其将采取其他几项措施来降低新冠肺炎病毒所带来的风险,包括体温检查和不握手政策等,但这些预防措施并不足以劝阻参展公司退展。

  GSMA曾多次坚称MWC将按计划进行,但在诺基亚、HMD、德国电信和英国电信都退展以后不久,终于在周三正式宣布取消此次大会。(唐风)

GSMAMWC
相关专题: MWC2020取消举办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