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中国发布最杰出商界女性排行榜:董明珠再次夺冠

福布斯中国发布最杰出商界女性排行榜:董明珠再次夺冠
2020年02月12日 23:14 快科技

原标题:福布斯中国发布最杰出商界女性排行榜:董明珠再次夺冠

2月12日消息,福布斯中国发布 “中国最杰出商界女性排行榜”,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中信银行董事长李庆萍、阿里巴巴集团首席财务官兼投资部负责人武卫位居前三名。

这次是65岁的董明珠时隔两年再次问鼎榜首,2019岁末,格力电器控股权转让尘埃落定。新进财务投资者以416.6亿元现金进入,成为最新第一大股东,格力电器正式进入无实际控制人时代。董明珠为首的管理层经营决策权得到巩固,并将获得最高4%的股权激励。以近期收盘价计算,其本人或将成为国内首位荣登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的女性职业经理人。

今年上榜的100位商界女性所管理企业总市值近10万亿元。其中,超过半数的上榜者拥有硕士及以上(包括 MBA)学历,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比例接近90%。地域上,上海、杭州、北京成为拥有最多上榜者的城市。

此次上榜的百位女性高管中,接近1/4 的上榜者来自 TMT 行业,金融、房地产、医药紧随其后。今年的商界女性榜,接近60%的女性高管出自私人家族控股的上市公司,20%的上榜者服务于跨国企业。

董明珠商界女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