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动力交付大黄狗机器人:能适应各种地形(视频)

波士顿动力交付大黄狗机器人:能适应各种地形(视频)
2020年02月04日 11:4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4日上午消息,据外媒报道,波士顿动力公司的大黄狗机器人Spot Mini可以走路、爬坡、奔跑、跳跃、搬运重物、开门、后空翻以及跳舞。

  前MythBusters主持人亚当·萨维奇(Adam Savage)刚刚收到了自己的大黄狗,并且十分期待大黄狗可以带来什么惊喜。目前,允许用户自定义该机器人的Spot Software Development Kit(SDK)已经公开可用。

  波士顿动力在近日的一份声明中说:“接下来,娱乐工作人员和工程师们可以为Spot开发和部署自定义硬件和软件,通过各种娱乐应用来展示平台的灵活性。”

  这只四脚机器人重约55-66磅(25-30公斤),可携带31磅(14公斤)重物。SpotMini为纯电动机器人,一次充电最长可运行90分钟。

  在亚当·萨维奇周四发布的新视频里,萨维奇透露,他将针对Spot展开开发项目工作,将机器人整合到自己的工作室中,并进行实地探索,包括已经在vid中展示的户外培训课程。

  首先,萨维奇测试了Spot的攀岩能力——结果各不相同。然后,把机器狗调到爬行模式后,它一下子就成功了。萨维奇继续对机器狗进行测试,比如让Spot穿越大型金属管道,然后爬过小桥洞,最后再爬楼梯。

  “每次看到它们的时候,我都觉得这真是无比非凡的工程设计。但实际上,看着它有条不紊地跑动,你会更加坚信,Spot的神奇,”萨维奇在视频中说道。

  比起往日波士顿动力实验室里的那些画面,在真实世界中看到Spot的运动更加有趣。而视频中最令人觉得有意思的地方是,萨维奇跟Spot交流时,仿佛他是在跟一条真正的大黄狗交流。

  2019年9月,大黄狗Spot面前早期用户出售。自此之后,“用户源源不断地在平台上开发各种软件应用和自定义载荷,涉及建筑、能源、公共安全、采矿和娱乐等各行各业,”波士顿动力称。(木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