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爆红歌曲《野狼disco》涉嫌抄袭 董宝石:已付费

网络爆红歌曲《野狼disco》涉嫌抄袭 董宝石:已付费
2020年02月04日 07:00 手机中国

原标题:网络爆红歌曲《野狼disco》涉嫌抄袭 董宝石:已付费

  【CNMO新闻】2月3日,微博上有网友曝出一段芬兰音乐人Vilho Ihaksi录制的视频片段,视频中Vilho Ihaksi对网友说出了一个惊人的消息。他声称,近期火爆网络的歌曲《野狼disco》使用了自己的作品《more sun》中的片段,而歌手董宝石并未向其购买商用版权。对此,歌手董宝石于3日晚间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向大家还原了事件经过。他告诉大家,已付费购买该曲的使用版权。

芬兰音乐人Vilho Ihaksi、歌手董宝石

  当晚的直播,歌手董宝石先是表达了对原作者的尊重,但是对于侵权一事却表示自己很无辜,因为自己已向第三方付费购买了该曲的无限制使用版本。无限制版本就是可以将该曲用来录制、无限制的网络播放,可以商演演出、mv的演出、网络电台播放等形式的使用。

《野狼disco》原曲版权付费页面

  另外,歌手董宝石在直播中,还展示了自己购买该曲无限制版本的付费截图。此外,他还向网友介绍了该曲从购买版权到自己填词编曲,再到商业演出的整个时间节点。

  纵观事件的发展,真相应该是这样的,歌手董宝石在很早之前就购买了可以用于商业演出的非独家授权,直到这首歌曲开始火了之后,有人又购买了这首歌的独家版权,致使产生现在的抄袭问题。

野狼discomore sun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