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CEO称不能接受中国公司收购:西方国家不许

2014年12月05日08:11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早间消息,黑莓CEO程守宗今年7月表示,即使接到中国企业的收购要约,他也无法接受,因为依赖黑莓手机的西方政府不太可能允许这种情况发生。

  “我们恐怕不能这么做。”在被问及能否将黑莓卖给中国公司时,程守宗回答说。虽然这段视频是在7月23日录制的,但直到12月4日才在彭博电视台的《Studio 1.0》节目中播出。“我们最大的用户之一是所谓的‘五眼’国家政府。他们都会共享情报。我认为可能会有很多监管问题和担忧。”

  在新闻网站Benzinga援引未具名知情人士的话称,联想集团可能洽购黑莓后,黑莓股价10月20日上涨8.5%,创6月以来最大涨幅。

  “五眼”是一个情报合作组织,成员国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新西兰和澳大利亚。黑莓一直都以安全性而著称,因此赢得了很多企业和政府机构的客户。美国总统奥巴马、德国总理默克尔、英国首相卡梅伦都使用该公司的键盘手机。

  程守宗上月曾经表示,他有意与中国公司展开合作,希望以此提升黑莓在这个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市场的触角。他还在北京举行的APEC CEO峰会上透露,他已经会见了联想和小米的负责人。

  在黑莓对外出售未果前,联想去年曾经表达过收购意向。但程守宗表示,他手中目前已经没有针对这家市值58亿美元公司的收购要约。

  “谈判并不是要约。”他说,“在考虑出售前,我更倾向于首先构建大量价值。”(书聿)

文章关键词: 黑莓联想程守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