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本土智能机崛起令外来品牌不好过

2014年12月03日14:54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纽约时报》12月2日文章,原题:IDC预测,2015年科技转变加快且将由中国统治 美国国际数据公司(IDC)周二公布2015年科技趋势预测。这份17页的报告除了行业细节,还有更宏大的主题:中国。最近有关中国的大多数报告和诠释都集中在增速放缓和面临的挑战上。但“在信息技术领域,形势恰好相反”,IDC首席分析师弗兰克·金斯说,“中国拥有一个迅猛增长的国内科技市场。”

  根据预测,明年中国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的销量将接近5亿部,相当于美国的3倍和全球总销量的1/3。在华售出的85%智能手机会是国产品牌,如联想、小米、华为、中兴等。中国本土智能手机制造商的崛起,将令外来品牌的日子更加不好过。

  明年中国网民数将超6.8亿,相当于美国的2.5倍。且在北京的“宽带中国”战略助推下,相关数据势必进一步增长。总体看,中国明年用于信息和通信技术的资金将超4650亿美元,同比增长11%。中国的科技市场增幅将占全球的43%。

  此外,“在庞大国内市场推动下”,未来三四年内,(中国)以云计算为基础的3大科技巨头(阿里巴巴、百度和腾讯)之一或更多,将挑战亚马逊微软IBM谷歌。(作者史蒂夫·洛赫尔,丁雨晴译)

文章关键词: 国产智能机外来品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