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真成雷布斯:获选福布斯亚洲年度商业人物

2014年12月04日10:37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上午消息,《福布斯》杂志网站宣布,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当选《福布斯》亚洲版2014年度商业人物。

  《福布斯》杂志称,在雷军的带领下,小米以价格低廉的智能手机横扫亚洲市场,并在全球范围内带动了以大众可承受的价格生产功能强大的电子设备,以覆盖广阔人群的潮流。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DC公布的数据,小米在今年第三季度跃居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第三名,仅次于三星和苹果;而在中国市场,小米的份额已经超过苹果,是最大的智能手机厂商。小米今年计划出售6000万台手机,较2013年翻番。

  现年45岁的雷军以99亿美元的身家,居“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第8位。据称,他每周工作100小时,少有时间陪伴妻子和两个孩子。不同于中国的另一位传奇企业家马云,雷军毕业于武汉大学计算机专业,不会说外语,很少去国外旅行。

  2013年,《福布斯》杂志亚洲版评出的年度商业人物是大连万达集团的创始人和董事长王健林。(李林)

文章关键词: 雷军福布斯小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