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称美国政府攻击全球移动通信网络

2014年12月05日07:58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NSA渗透了全球大部分国家的移动通信网络NSA渗透了全球大部分国家的移动通信网络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早间消息,The Intercept网站周四公布的来自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的文件显示,美国国家安全局(以下简称“NSA”)在过去多年时间里曾对全球移动通信网络进行黑客攻击,试图绕开或破坏其信息安全机制。

  这些文件曝光了代号为AURORAGOLD(极光黄金)的机密行动,这一行动的目标是收集关于移动运营商内部系统的信息,以找到其漏洞,供NSA随后的黑客攻击使用。报道称,截至2012年5月,通过这一行动,NSA获得了全球约70%移动通信网络的技术信息。

  去年,斯诺登公布的另一些文件已经显示,NSA利用过时,但仍被广泛使用的加密技术(即A5/1协议),对通话和文字信息进行间谍活动。而最新曝光的信息则显示,NSA也试图攻击更新、更强大的手机加密技术,例如A5/3。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NSA窃取了移动运营商员工的内部邮件,并对位于伦敦的移动通信行业组织GSM协会展开了间谍活动。GSM协会的成员包括Verizon、AT&T和沃达丰等全球数百家运营商,以及微软、Facebook、诺基亚和三星等科技公司。

  The Intercept网站还发布了一份绝密地图。地图显示,NSA已经实现了深层的“网络覆盖”,几乎覆盖了全球每一个国家。今年早些时候,斯诺登提供的文件显示,NSA已经有能力监控两个国家的整个移动通信网络,包括巴哈马和阿富汗。

  去年,有消息称,NSA正在秘密开发多种方式,以绕开互联网上的多种加密技术。

  信息安全专家认为,NSA的行为具有很大的危险性。因为,如果NSA找到了技术漏洞,但又不通知相关厂商进行修复,那么任何其他人都可以利用这些漏洞。(维金)

文章关键词: 斯诺登NSA运营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