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了定金拿不到货 男子状告移动公司

2014年10月07日 06:24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据新华社电 苹果公司iPhone 6手机一发布,引来手机“发烧友们”的热烈追捧。由于手机首发地区不包括中国大陆地区,移动公司的预订活动竟引来官司。

  来自浙江嘉兴市的沈先生想要买部iPhone 6手机,便向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嘉兴分公司预付了300元定金,后因iPhone 6手机的首发地区不包括中国大陆,致使嘉兴移动无法按时发售,经过多次交涉,沈先生仍未拿到手机。一怒之下,他将嘉兴移动告上了法庭,浙江嘉兴市南湖区法院近日受理了这起定金返还合同纠纷案件。

  法院审理查明,沈先生于今年9月5日,通过微信在嘉兴市城南路营业厅预订了一部4 .7英寸、16G的iPhone 6手机一部,并通过支付宝预付了定金300元。

  后来,沈先生看到媒体报道,iPhone 6和iPhone 6Plus的首发地区不包括中国大陆地区,致使嘉兴移动无法按照广告内容按时发售手机。沈先生多次与嘉兴移动协商,对方承诺在9月26日可向沈先生发售iPhone 6手机。但9月26日,沈先生再次致电嘉兴移动,工作人员告知仍无法向其发售。

  沈先生认为,自己与嘉兴移动通过互联网形式订立了定金合同,并通过支付转账的方式预付了300元定金,双方之间的定金合同合法有效。但是嘉兴移动无法履行iPhone 6手机买卖合同的签订和交付义务,构成了违约,应当承担双倍返还定金的违约责任。为此,沈先生向南湖法院起诉,要求嘉兴移动双倍返还定金600元。

  目前,该案还在审理中。

文章关键词: iPhone 6运营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