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1年需向微软支付10亿美元Android专利费

2014年10月06日 11:17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上午消息,上周五公布的一份法庭文件显示,2012年7月至2013年6月,三星需要向微软支付10亿美元的专利授权费,从而在Android手机中使用微软的技术。

  文件同时显示,如果三星开发Windows平板电脑和手机,那么微软可以下调三星支付的这一费用。

  这一信息来自今年8月微软对三星提起的诉讼。在最初的起诉书中,这部分关于商业机密的信息被隐藏,但在随后的修订版起诉书中,这些信息被公开。

  两家公司于2011年底签订协议。根据协议,三星将在7年时间里向微软支付专利授权费,以使用微软的专利技术。

  过去多年中,微软一直声称,Android侵犯了该公司的专利权。除三星之外,其他多家Android厂商也与微软签订了类似的专利授权协议。

  文件显示,在协议第二年,即2012年7月至2013年6月,三星需要向微软支付超过10亿美元的专利授权费。这一费用的计算基于三星销售的Android设备数量和价格。

  微软表示,三星拖延支付这笔专利授权费。这是该公司提起诉讼的原因。微软要求三星支付拖欠的约700万美元利息。

  三星则认为,由于收购了诺基亚的手机业务,因此微软与该公司的协议已经无效。因此,三星今年及以后拒绝向微软支付专利授权费。这意味着微软将损失数十亿美元的收入。

  意料之中地,微软认为,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的交易并不违反与三星之间的协议。微软表示,协议中存在明确的条款,允许微软收购其他公司。

  两家公司最初的协议是专利交叉授权协议,因此三星也同意向微软提供其专利技术的授权。三星认为,由于协议失效,因此该公司将就微软使用其专利技术对微软提起诉讼。

  三星目前是25家向微软支付专利费,从而在Android产品中使用微软技术的公司。其他公司还包括HTC、宏碁和巴诺书店。分析师估计,相对于Windows Phone,Android给微软带来的收入更高。微软指出,美国售出的约80%Android智能手机都使用了微软的授权专利。(维金)

文章关键词: 三星专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