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EMUI 3.0提升点:不仅仅是外表

2014年10月04日 06:55   厂商赞助    收藏本文     

  从2012年7月到2014年9月,两年时间内,EMUI已经完成了1.0版本到3.0版本的蜕变,变化不仅是外观,更多地在于功能及操作理念。

解析EMUI3.0提升点:不仅仅是外表

  时间轴、点线圈、四向操作是整个UI的设计理念。高斯模糊、色彩渐变等手法也穿插其中。因此EMUI 3.0能将时间与空间结合表现出来,在用户层面,这种设计带来的感受就是流畅、顺滑,保证功能的情况下尽可能美观。

解析EMUI3.0提升点:不仅仅是外表

  就以华为最新旗舰手机Ascend Mate7来说,点亮屏幕,迎接用户的就是杂志锁屏界面。无论你是旅行爱好者还是美食家,都能在这找到你的style,整个手机的操作体验也是从一个精美的壁纸开始。

  通知栏、通话、短信等应用时间轴展现,一方面能理清事情逻辑,将事情分为轻重缓急,逐一处理;另外兼顾了美感。另外,通话界面自动识别来电归属、短信智能识别信息并提取也是必备功能。

解析EMUI3.0提升点:不仅仅是外表

  对于一款6英寸的手机,不管尺寸控制得多么出色,单手操作肯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EMUI 3.0将两种解决方案结合起来:1、单手操作功能,开启之后,手机的输入键盘会自动缩小至单手可控范围内,并且根据重力调整倾斜方向;2、下拉悬停,在联系人、短信或者相册界面下拉之后,原本的操作界面会调整为半屏,触控更方便,特别是相册界面下,拉一次半屏显示拍照,半屏显示相册,再拉一次就是全屏拍照。

  EMUI 3.0结合指纹识别后,应用场景再次扩展。访客模式及文件加密相当于系统将手机开辟了一个专属的隐私区,不同的手指获得不同的权限,看到的界面也不一样。在访客模式下,即使连上电脑,访客也不能获取机主的隐私信息。

  即使别人知道手机有这个功能,要当着面看机主的隐私信息,机主仍可以通过其他手指或者访客密码进入手机,隐私性比较好。

  Mate 7发布会上,EMUI 3.0增加了一项新功能,可以将隐私保护发挥到极致,其支持两个操作界面,支持一键切换,这样用户可以在生活中使用一种界面,工作上采用另外一种界面,两者的数据互相独立,可以同时登陆两个账号而不冲突。这个功能将在11月份推出。

  如果说硬件是手机的肉体的话,UI界面则是手机的灵魂。华为手机的坚持也收到了效果,提起华为手机,许多用户都会联想起EMUI,这是华为手机区别于其他安卓手机的核心要素。而EMUI 3.0版本则是将设计、功能、隐私功能再次提升了一个台阶。

文章关键词: 华为EMUI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